朝鲜首次试射新型岸舰巡航导弹成功 金正恩现场观摩

来源:新华社

2017-06-09 10:48

新华社平壤6月9日电,朝鲜《劳动新闻》6月9日宣布,朝鲜近日成功试射新型地对舰巡航导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场观摩。6月8日,朝鲜发射多枚疑似地对舰导弹,此次表态被认为是对8日试射活动的正式回应。

朝鲜《劳动新闻》6月9日头版头条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新型巡航导弹首次试射

6月8日,朝鲜在江原道元山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多枚新型地对舰巡航导弹,飞行距离超过200公里。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新型巡航导弹成功击中了200公里外的靶船,试射取得圆满成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观摩了全过程,并接见了导弹部队官兵。

导弹发射过程(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从外形上看,朝鲜这款“新型巡航导弹”类似俄罗斯X-35“天王星”反舰导弹,但射程更长。该导弹使用了加长的履带底盘,单车携带4个发射筒,机动能力和越野能力都比较强,很适合隐蔽在地形复杂的朝鲜半岛。这款导弹也有舰载型号,其陆基发射车在今年4月15日的阅兵式上首次亮相。

导弹飞行状态和对目标的锁定状态(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朝中社报道,这款新型巡航导弹由朝鲜国防科学院研发,可在地面打击敌方军舰。本次为首次试射,意在检验导弹及发射系统的实战效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了解导弹相关数据后,下令进行试射。导弹准确命中了200公里外的靶船,试射取得圆满成功。

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手书
朝鲜火箭 反舰导弹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