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2架B-1战略轰炸机过南海参加海空联合演习 称展示存在能力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6-09 12:38

澎湃新闻6月9日报道,美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布消息称,6月8日两架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从美国本土起飞,经10小时飞行,经过南海,并与一艘“伯克”级驱逐舰“斯特莱特”号(DDG-104)进行了联合海上演习。据称这次是一次太平洋司令部主持的“持续性轰炸机存在”任务,其用意是提高美国诸军种与战略轰炸机联合作战的能力。

美国太平洋空军官方推特发表的B-1B轰炸机在南海上空飞行图片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官网消息称,6月8日,两架美国空军第九远征轰炸机中队的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原驻德克萨斯州戴伊斯基地)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进行了一次为期10小时的飞行任务,期间两机经过关岛、经过南中国海,与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斯特莱特”(DDG-104)号驱逐舰进行了联合演习。

这次联合训练由天平洋司令部,按照持续性轰炸机存在项目(CBP)计划组织进行,这一训练行动的目的在于加强美国海空军的联合行动能力,改善联合作战的技术、战术。

B-1B投放LRASM导弹试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网)

据美国海军官网消息,今年5月22日,“斯特莱特”号驱逐舰参加了与泰国海军的联合训练行动,当时该舰位于印度洋安达曼海上。此前,该舰在5月间还访问了新加坡,并访问东南亚若干国家。

美军没有公布这次演习的具体位置。

B-1B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空军主力战略轰炸机之一,由洛克威尔公司研制(现属于波音公司),1986年入役,现役66架,最大起飞重量216吨,该机航程可达9400公里,最大载弹量56吨,最大飞行速度1.25马赫。

此次参加演习的B-1B轰炸机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戴伊斯基地,属于第7轰炸机联队第9中队(执行海外部署任务时称为第9远征部队)。美国关岛安德森基地平时没有常驻的战略轰炸机,但根据CBP计划,美军会不时派遣B-52、B-1B或B-2轰炸机前往安德森基地,随后从这里出发前往亚太或中东前沿。

美国防部官网图片,“斯特莱特”号在太平洋上航行

“斯特莱特”号作为美国海军2008年服役的较新一艘“伯克”Flight II A型驱逐舰,在美剧《末日孤舰》中担纲新一季的“主角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军曾通过关岛和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基地部署战略轰炸机,有效缩短了飞行航程。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B-2轰炸机从本土起飞,经空中加油轰炸利比亚, 全程长达32小时。据《时代周刊》报道,美军轰炸机飞行员在任务重不得不服用安非他命类药物维持精神状态。使用安德森和迪戈加西亚基地可有效缩短战略轰炸机航渡时间,提高出动率。

B-1B轰炸机也是美国“空海一体战”现在的重要装备,目前该机一次可携带24枚AGM-158 JASSM 短程巡航导弹(该弹与LRASM远程反舰导弹架构相同,未来B-1B也将可携带这种反舰导弹)是目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手中强大的航空反舰攻击手段。

按照美军的计划,将在21世纪20年代将使用B-21战略轰炸机替代全部B-1B轰炸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轰炸机 美国空军 美国海军 巡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