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上演“钓鱼执法”一华裔军火商被判刑十年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6-09 14:07

《环球时报》6月9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华裔军火商李冠英(Guan Ying Li,音译)被美国国防部“钓鱼执法”,涉嫌将便携式防空武器系统的电池和其他设备出售给秘鲁极左派组织“光明之路”,于6月6日被芝加哥联邦地区法院判处十年徒刑。

美国中文报纸《世界日报》的报道截图

美国《世界日报》6月8日报道,芝加哥地区华裔军火商李冠英因涉嫌将“毒刺”便携防空导弹的电池等设备出售给秘鲁极左派组织“光明之路”,而在2014年被当地警方和FBI联合逮捕,并被芝加哥地方检察院起诉。检方指出,李冠英现年50岁,来自香港。“光明之路”是秘鲁极左翼组织,曾被认为是秘鲁“毛派”,其宗旨是推翻秘鲁现政府,被美国宣称为“恐怖组织”。

李冠英涉嫌将FIM-92“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的电池等备件出售给秘鲁“光明之路”,“毒刺”是标准的西方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

在上述交易过程中,李冠英被指控“他了解他所售出的军事装备将用于杀死秘鲁和美国政府人员”,该罪名一旦成立,李冠英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但李冠英在随后的联邦调查行动中充分配合,于2014年4月承认了“支持外国恐怖组织,及非法出口防空导弹系统”罪名,换取了较轻惩处,即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国防部卧底成员从2011年3月开始与李冠英接触,他自称在芝城西郊艾姆赫斯特市(Elmhurst)做生意,希望李可以出售“毒刺”导弹装备给“光明之路”。这位伪装成军火掮客的卧底告诉李冠英,“毒刺”可以击落直升机等装备,将会用来反抗秘鲁军队与美国政府人员。在了解这些事实后,李冠英依然将5套“毒刺”导弹的电池和备件出售给了这位卧底。

被“光明之路”组织击落的秘鲁政府军直升机,该组织是秘鲁共产党的武装支部,被美国定义为“恐怖组织”

根据联邦地区法庭认罪协议纪录,李冠英把“毒刺”导弹的电池从香港运往中美洲某地,地址由美国国防部卧底提供。除电池外,李冠英还出售了8套伞兵装具、8副伞兵用翼伞、8把工兵铲、2个高频无线电台和4套单兵夜视仪。

李冠英的律师曾向法官辩论称,李冠英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大学,平时遵纪守法。这次事件中,李冠英是被当局“操控设计”,也就是俗称的“钓鱼”方式入罪,否则他不会违法中介买卖军火。律师本想争取减刑为3~5年,但未被法官接受。

责任编辑:手书
钓鱼执法 美国国防部 军火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