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缅甸运-8失事的军贸公司中航技,还卖过哪些中国军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10 08:23

参考消息网6日8日报道,缅甸军方表示,一架载有122人的中国制造运-8军机于6月7日失踪,当局目前已发现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

缅甸空军的运-8(资料图)

6月8日上午,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技)发表声明,表示将全力协助缅甸对飞机失事的调查工作。声明中指出失事飞机为运-8型运输机,是中航技于去年3月交付缅甸空军的产品。

中航技官方声明截图

中航技官网显示,运-8最大载荷20吨,可运载96名士兵,或60名伞兵。最新消息称,已经发现29具遇难者遗体,而有关机上一共载有多少乘客,缅甸军方多次改口。

6月7日事发后缅甸军方消息称,飞机上载有104人。当天晚间,缅甸国防军司令部便将运输机上人数从120人更新为122人:包括14名机组成员和35名军人、58名成年军属和15名儿童。另外,机上还搭载超过2吨货物。

中航技官网的运-8介绍

目前飞机黑匣子仍未找到,不过有消息人士分析,失事原因很可能是操作失误,因为当天天气状况良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缅方遭遇这起不幸事件表示深切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中方愿根据缅方的愿望和需要,为后续工作提供必要协助。

除了运-8之外,缅甸空军还装备了多型中国军机,包括强-5、歼-7、运-12、教练-8等,还订购了10多架枭龙战机,而这些飞机都是通过中航技公司出口的。

中航技公司是负责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的公司,在该公司官网还可以看到其他多种型号的战斗机、直升机、无人机和运输机出售。

在中航技产品目录首页,可以看到FC-31鹘鹰排在首位,随后是歼-10、枭龙和飞豹,不过除了枭龙之外,其他三种飞机目前均没有进行过实际的出口

教练机页面上的三种飞机猎鹰、山鹰和K-8均已经有过出口记录,其中山鹰外贸型首机前几日刚刚从洪都航空生产线下线

通用飞机中列出的四种不同大小的运输机也是都有过出口记录的,其中新舟-60/600出口数量较多,已经交付近百架

直升机目录中出口较多的则是直-9系列,多个非洲和东南亚国家均有采购,武装直升机Z-19E也是于近期才完成首飞,目前还没有获得出口订单


无人机目录中的明星产品显然是翼龙无人机,已经出口到中亚、中东等多个国家,并取得了实战记录

除了中航技官网现在列出的产品之外,曾经的销量冠军还有歼-7战机,累计出口达500多架,出口国家包括阿尔巴尼亚、孟加拉国、埃及、津巴布韦、伊拉克、伊朗、朝鲜、缅甸、巴基斯坦、苏丹、坦桑尼亚和斯里兰卡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中航工业 中航集团 缅甸 运输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