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击落叙政府军无人机 称该无人机向联军部队开火

来源:新华社

2017-06-10 09:34

新华社6月8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8日说,美国主导的多国军事联盟当天再次轰炸伊拉克、叙利亚边境地区的亲叙政府武装,并击落一架无人机。英《简氏防务周刊》9日报道,美军表示,这架亲政府武装的无人机首先向联军开火,随后遭到击落。据报道,这一系列交战发生在伊拉克、叙利亚、约旦交接的坦夫山地区,据称有美国、挪威等国的军人进入坦夫山的军事基地,与当地武装共同与IS武装交战,而同时亲叙利亚政府武装也在这里活动,美军单方面划设了“冲突降级区”,要求亲政府武装不得进入,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曾表示不承认这一“冲突降级区”。

据最新消息,美国《航空家》杂志网站称,美国特种作战联合司令部最新公布的消息称,遭到无人机袭击的地面部队是美国特种作战行动顾问带领的一支叙利亚反政府军部队,被击落的无人机是一架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29”无人机,而实施攻击的则是一架F-15E战斗机。同时公布的消息称,美军当天早些时候攻击并击毁的是两辆进入“冲突降低区”的叙利亚政府军武装皮卡。

据报道,此前叙政府军曾使用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29”无人机对IS武装进行侦察和打击(图片来源:美国《航空周刊》网站)

伊朗“见证者129”无人机可以携带少量空地弹药,该机的技术来源,据美国媒体认为可能是从伊朗俘获的美国无人机上获得的(图片来源: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新闻社图片)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叙利亚亲政府武装试图使用无人机袭击美国领导的联军,联军发言人6月8日发表的声明称,一架“类似MQ-1”的无人机当天向美国领导的联军和当地武装联合组织的一支巡逻队投掷了弹药,当时这支巡逻队正在坦夫山基地以东的“冲突降级区”内。发言人表示,这次攻击并未造成联军人员伤亡和装备破坏,美国飞机随后实施报复,击落了这架无人机。

坦夫山地区位于伊拉克、叙利亚、约旦边境交界处,这里是IS武装从伊拉克进入叙利亚境内的必经之路,因此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2015年5月,IS极端组织武装占领了这里的军事基地。2016年8月,伊拉克军队在美军援助下,成功夺回了伊拉克一侧的边境基地。据BBC当时的报道,有英国特种部队进入边境叙利亚一侧,帮助设立“新叙利亚军”的基地,训练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

2017年5月,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美国特种部队人员在这里参加了战斗。2017年5月,叙利亚国家新闻社(SANA)报道称,美军飞机袭击了这一地区活动的叙利亚军队,并造成了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6月,美国《阿拉伯观察》(Al-Monitor.com)网站报道称,有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指挥官接受采访时称:坦夫山基地至少有150名美军。

5月20日,据库尔德武装电台和电视台报道称,挪威军人也作为美军领导的联军一起部署在坦夫山地区,并与IS武装交战,电视台报道画面中出现了IS武装炸毁伊拉克军队设立在边境附近的电台天线塔的画面。

IS武装炸毁伊拉克军用天线塔(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6月9日,亲叙利亚政府的网站“消息”(Almasdarnews.com)则公布了一段美军击落无人机后拍摄的坦夫山附近地区叙利亚政府军的视频。画面中可见叙军坦克、装甲车辆、高射炮等武器。

亲叙利亚政府的网站公布了叙军在坦夫山附近活动的一组画面,显示他们拥有不少坦克和装甲车辆,或许是为了显示力量(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叙利亚政府军称,美军在6月9日袭击了坦夫山附近的一个叙军训练基地,并击落了一架在“降低冲突区”外活动的无人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无人机 侦察机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