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F-35战斗机因供氧系统故障再次停飞

来源:新华网

2017-06-10 11:01

新华网2016年9月报道,当时美国F-35A战斗机冷却绝缘层质量问题停飞,当时距离美军宣布该机形成初始战斗力仅7个星期。自那之后,F-35经历了特朗普砍价等一系列事件,似乎算是涉险过关,参加了多次美军演习,并开始在欧洲部署,不久前还前往爱沙尼亚,到俄罗斯门口耍了一把威风。

美国空军F-35A战斗机

然而好景不长,美《防务周刊》6月9日报道,在飞行训练中连续出现5起飞行员出现缺氧症状的事件,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56战斗机联队的F-35A战斗机被迫停飞。不过令人吃惊的是美军的解决方法,他们召开了一次全体基地F-35战斗机飞行员的会议,由航医介绍缺氧症状,联队长介绍了如何在缺氧状态下保持飞行安全的经验,然后按计划这些飞行员将在下周一恢复飞行,驾驶着可能再次出现故障的飞机。

6月9日,美国空军发布声明,5名飞行员自5月2日以来汇报他们在飞行中出现缺氧症状。而在所有这些事件中,F-35A的后备氧气系统都被紧急触发以维持飞行员生命安全,随后飞行员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将飞机开回基地。

美国空军56连队指挥官布鲁克·伦纳德准将表示:“为了协调飞行和维护工作,确保安全飞行,我们取消了F-35A的飞行任务。空军对这些症状非常重视,我们会集中精力保护飞行员的安全和健康。我们正在采取必要的措施,寻找故障的根源。”

美国空军F-35项目办公室已经成立了一个由工程师、地勤和航空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研究这一故障,调查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出现了机载制氧系统失效的情况。

“F-35团队已经采用多种方法来监测和记录飞行员生理状况,这些工作将与武器系统和战术、技术,以及制定飞行手册结合在一起进行。”联合项目组发言人如此表示。

卢克基地发言人瑞贝卡·海瑟少校表示,F-35A停飞时间只有一天,将会在下周一恢复飞行。所有49名驾驶F-35的飞行员在停飞的这一天,集合起来召开了一次简报会,会上联队指挥官向他们介绍了之前的缺氧事件细节和飞行员如何在缺氧状态下把飞机安全飞回基地的经验。而航医则向飞行员介绍了缺氧症状,以及事故的分析数据。

此外,56联队也开放了一个论坛,让飞行员们讨论他们关于此事的担忧。

海瑟少校向《防务周刊》《空军时报》等美军媒体记者确认,出现飞行员缺氧症状的F-35A战斗机是来自多个不同的中队的5架飞机。航空医学专家已经搜集了涉事飞行员的生理监控数据,以及飞机记录仪的数据。这些信息将在分析后提交给联合项目办公室以寻找故障根源。

F-35A原计划不到一个星期后就要参加巴黎航展,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麦克·瑞恩表示这一计划不变,将由洛马公司的试飞员驾驶美国空军希尔基地的F-35战斗机前往实施飞行表演。

“一切按计划进行”他说:“我们的飞行员没有遇到这种症状。”

此前,美国空军的F-22战斗机也因为制氧系统故障被迫停飞,2011年时所有该型飞机被迫停飞5个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国 空军 F35 F3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