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来得快:叙军包围美国顾问和反对派武装

来源:新华社

2017-06-10 15:06

新华社6月9日报道了“美国领导的多国军事联盟继续空袭叙利亚政府武装力量”,称8日美军轰炸摧毁两辆叙利亚军车。稍后又有详细报道提到,8日,美国空军“牛刀杀鸡”,用F-15E战斗机击落了叙利亚政府军操作的伊朗“见证者129”武装无人机。许多媒体报道称美国狠狠给了叙利亚政府和其背后的俄罗斯一记耳光,美国空中力量的威武霸气让人不能直视……让人惊讶的是,突然局面就反转了。

叙利亚政府军(叙利亚国家新闻社图片

6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发布新闻,叙利亚政府军武装已经包围了由美国军事顾问指挥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这可能意味着美国试图在伊叙边境建立立足点的努力失败。

美《军队时报》网站随后也报道了这一消息。该网站报道声称,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亲政府武装已经堵住了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继续向北沿着伊叙边境发展的路线,美军称他们沿着这个方向前进是为了打击代尔祖尔省和幼发拉底河上的重镇阿布凯马勒境内的IS武装。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这一地区已经发生多次“摩擦”,美军飞机两次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空袭,美国防部称这些叙军威胁到了美军支持的武装。据信,此前的两次袭击中,有数十名叙利亚士兵和伊朗支持的民兵被炸死,此外还有不少坦克和重武器被毁。星期四(6月8日),美军还击落了一架试图攻击这支部队的无人机。

目前,美国军事顾问和他们所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在坦夫山的军事哨所建立了阵地,包围他们的叙利亚政府军目前暂时避免与他们发生直接冲突。

美媒称,俄驻叙部队指挥官谢尔盖·苏罗维金上将(观察者网注:原文如此,目前驻叙俄军指挥官应该是南部军区司令员亚历山大·多沃尼科夫上将)说,俄军支持的叙利亚军队正在向阿布凯马勒前进。(观察者网注:代尔祖尔境内多为沙漠,阿布凯马勒扼守幼发拉底河,是唯一人力能够通行的路线,控制了这里就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的交通,可以遏制敌方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的流动)

目前美军担任顾问的反政府军和叙政府军都希望首先控制幼发拉底河上的重镇阿布凯马勒,代尔祖尔省境内其他地区都是一片沙漠,人力想要通行非常困难,只有沿着幼发拉底河谷行动

而在边境线另一边,伊拉克军队和伊朗支持的“民众运动委员会”武装人员也在向IS恐怖分子原来的地盘大举进攻,据支持叙利亚政府的黎巴嫩电视台称,他们与叙利亚军队已经打通联系。

据黎巴嫩真主党控制的电视台称,真主党武装和叙利亚政府军正在一起行动。

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报道了这一最新进展,称这是三年来政府军首次打到伊拉克边境。

美国中央司令部称,他们“不会主动与叙利亚当局、俄罗斯或与他们合作的亲政府武装交战,”但同时表示将采取“适当手段”保护在当地执行打击IS任务的美军。

“只要叙政府军继续和联军及与联军合作的武装保持对立,那么双方潜在的冲突就会扩大,”中央司令部在对相关媒体发布的声明中这样说,“联军在幼发拉底河谷曾与IS武装交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俄罗斯 叙利亚 美国 叙利亚内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