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媒:副军级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以4所军事院校为基础组建

来源:微信公号“军报记者”

2017-06-12 06:39

军事院校改革信息陆续经官方媒体披露,其中包括多所在本轮军改“脖子以下”阶段新组建的陆军院校。

本文图片均来自“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据“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6月11日晚间刊载的《2017年军校巡礼来了!第十八站: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一文介绍,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2017年以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南京炮兵学院、防空兵学院和沈阳炮兵学院为基础组建,副军级。

上述文章介绍,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是一所承担炮兵、防空兵指挥军官培训任务的高等教育院校,同时承担研究生教育、士官教育、外国军事留学生培训、现职干部轮训和优秀士兵保送入学学员培训等任务。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本部坐落于国家科教基地、安徽省会合肥,另设南京校区、郑州校区和士官学校(沈阳)

与在此轮军改中新组建的军事院校一样,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也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

据上述“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文章披露,该学院院本部前身是1978年由时任军委副主席的邓小平同志签字批准,选址合肥组建的炮兵技术学院。此后,该学院先后历经炮兵技术学院、合肥炮兵学院、炮兵学院、陆军军官学院4个历史时期,拥有工程院校、指挥院校和综合性院校的办学实践。

此外,该学院南京校区前身可以追溯到抗战时期的“抗大四分校”,1947年3月扩建为华东野战军特纵特科学校。学院郑州校区的前身为1949年9月成立的解放军高射炮学校。学院士官学校(沈阳)前身则是我军第一所炮兵学校——延安炮兵学校。

目前,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现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21个本科专业,涵盖军事学、工学、理学、管理学、哲学、文学六大学科门类;有1个全军重点学科;有4个学科专业进入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本部占地3400亩,毗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教育资源丰富、信息交流便捷。

责任编辑:李丕
陆军 军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