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斯特雷特”号驱逐舰访问中国湛江

来源:央视网

2017-06-13 19:00

中国新闻网6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斯特雷特”号驱逐舰在美方第31驱逐舰中队指挥官布雷兹上校率领下,于6月12日上午抵达中国湛江某军港,开始对湛江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官兵在码头举行仪式,欢迎美舰来访。

美国海军“斯特雷特”号导弹驱逐舰(DDG 104)抵达湛江某军港(图片来自中新网)

访问期间,中美两国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军舰,开展拔河、足球、篮球、台球及厨艺交流等联谊活动,并一同前往湛江市特殊学校与学生们互动。访问结束后,中美海军舰艇还将进行以通信、编队运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演训和联合搜救为主要科目的联合演练,以此增强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互信。

美军舰员将缆绳抛向中方系缆战士,该舰加装了多挺12.7毫米重机枪(图片来自中新网)

“斯特雷特”号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53号舰,为FightIIA构型。该舰由巴斯钢铁公司制造,舷号104,于2008年服役。该舰隶属于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第3舰队第31驱逐舰中队,母港位于圣迭戈,今年4月增援至西太平洋地区。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参谋部办公室主任王小华代销与美方舰长亲切握手(图片来自中新网)

观察者网注意道,上周与B-1B轰炸机展开联合演练的驱逐舰,就是此次访华的“斯特雷特”号。而据美媒报道,“斯特雷特”号与上月进行了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的“杜威”号导弹驱逐舰隶属于美军同一个水面作战小组,近几个月一直在南海巡航。

5月2日,“斯特雷特”号访问了中国香港。该舰长约155米,满载排水量逾9200吨(图片来自美国海军官网)

责任编辑:手书
美国海军 南海局势 访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