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演练多种新战法 东风21C导弹夜间发射

来源:央视网

2017-06-13 22:10

中央电视台6月13日报道,火箭军某导弹旅近日在戈壁荒滩和山地丛林进行导弹发射,重点演练多区多向指挥控制随机发射等高难度课目,检验了新型导弹系统的多项新战法。无独有偶,6月12日的军事报道和《解放军报》也报道了该旅某导弹营发射连连长尹东“铁规练兵”的事迹。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DF-21C在大漠戈壁腾空而起

这个旅装备了DF-21C型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70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岛链快递”部队。报道中,该旅的DF-21C在公路、戈壁、丛林等多种不同地形地貌下随机发射,并演练了夜间发射和发射后机动隐蔽科目。该弹可对地下加固指挥所等重要坚固目标实施有效打击,并具备极高的精度和机动性。

紧急出发前,对导弹发射车进行例行检查

导弹发射车在丘陵地带的公路上铺设伪装网

火箭军肩负着反介入作战使命,战时需要打击第一、二岛链的重点目标。显然,单纯的核导弹已经不再适用新时期的作战任务。这就催生了DF-21C,这款常规化、机动化、智能化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DF-21C使用了五轴高机动越野发射车(TEL),大大扩大了导弹的部署范围、增强了机动性,发射准备时间也缩短到了10分钟左右。

老式中程弹道导弹,由于机动性较差、发射限制条件太多,往往需要部队提前平整土地,“造”出一块发射场来

DF-21C的五轴越野发射车,赋予了DF-21系列前所未有的机动性和部署范围。即使是复杂山区,也可任意穿行

“岛链快递”的任务要求,使得DF-21C具备了机动突防弹头、末制导雷达匹配、透波头罩以及子母弹战斗部等多项先进技术。DF-21C全长10.7米,直径1.4米,两级固体发动机采用聚丁二烯复合推进剂和低合金高强度钢壳体,战斗载荷600公斤,可携带热核、高爆或子母弹头,并加装多种弹头诱饵,打击精度接近巡航导弹

DF-21C的弹头上使用了末梢小翼,可以末端机动

才下大漠,发射连又一头扎进了茫茫大山

刚刚到达预定发射阵地,旅部就通知发射连“预设阵地被蓝军摧毁”。在这种情况下,发射连立即隐蔽撤出并另选发射阵地。连长尹东说:“我们过去,更多地注重把导弹打出去;而现在,我们更加注重在不同的条件下、在不同的任务背景下、在敌方的干扰之下,把导弹打出去。”

尹东选择了一段公路作为发射阵地,直到夜幕降临,他才下令导弹起竖

深夜,一发DF-21C腾空而起,出乎蓝军的意料

此次演练,检验了这个常规导弹旅整旅突击、集团突击、连续突击、复杂电磁干扰下突击和强敌干预下突击的作战能力。作为反介入的主力,火箭军必须始终保持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以确保当那一天来临之际,随时“拉得动、打得赢”。DF-21C的服役,标志着火箭军中程弹道导弹部队已经具备了核常兼备的打击能力

DF-21C和DF-21D使用相同的发射车,只有发射筒不同。这对孪生兄弟“珠联璧合”,一个打海一个打陆,让某大国在第二岛链内投鼠忌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火箭军 习近平治军 岛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