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A五机同框 歼15等多款先进战机演训楔形阵

来源:新华社

2017-06-14 17:17

新华社6月7日报道,目前,歼20已用国产“峨眉”发动机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歼20要应用新的国产发动机,其对应的飞机型号也会发生变化。近日,第15架试生产的歼20A进行了试飞。在山西北部,也出现了大批歼20A、歼15、歼11B等现役战机进行楔形队形飞行训练。根据往年惯例,这很可能是为我军某大型庆典做准备。

5架歼20A排列成楔形队形,进行飞行训练(图片摄于山西北部)

在5月25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歼20飞机是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研制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6月13日,1架黄色涂装的歼20A也在西南某机场进行了试飞。这架歼20A的起落架舱门上有着“15”机号,网上推测,这是第15架试生产阶段的歼20A。

按照美国空军的相关标准,现役的歼20A还是低速率初始生产型(LRIP)(图片来自微博网友@SAM-00Lin-t-n-t)

今年3月,中央电视台证实歼20A已装备空军试验训练基地航空兵某旅。在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和完善之后,歼20将以边发展边定型边服役的方式,先行进入空军试训部队,开展编写教学大纲等相关工作,为后续作战部队的列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5架歼20A排成楔形阵,这是迄今为止,歼20同款数量最多的一张照片(图片摄于山西北部)

据网友推测,此次在山西上空进行训练的歼20A很可能是6架,即一个飞行大队。参考往年经验,一般是5机排成楔形队形,1机在附近伴飞,充当备用机。这也从一个侧面证实,歼20A正在低速生产中,并成建制的装备了部队。

这6架歼20A不仅演练了5机楔形阵,还演练了2个3机楔形阵(图片摄于山西北部)

排练楔形阵的不止歼20A,9架使用国产“太行”发动机的歼11B战斗机也排成了楔形阵(图片摄于山西北部)

疑似7架歼16战机进行楔形演练(图片来自微博网友@果大国大)

无独有偶,在华北北部,7架歼15战机也排成了同样的楔形阵(图片摄于华北北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歼20 习近平治军 阅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