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向叙利亚部署“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6-15 12:08

新华社6月9日报道,近日,围绕坦夫山地区,美军与叙利亚政府军冲突频繁。美军声称亲叙利亚政府武装进入“冲突降级区”威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8日对亲叙利亚政府武装进行了轰炸,还击落了一架无人机。9日叙利亚政府军包围了由美军顾问指挥的反对派武装。据美媒报道,美军下一步将向该地区增兵,部署“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

M142型HIMARS“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军首次将“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部署到叙利亚南部。

“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是美军M270多管火箭发射系统的轮式发射车版本,其普通火箭弹射程42公里,发射陆军战术导弹ATACM射程达300公里。

这是“海马斯”火箭炮首次进入叙利亚部署。据CNN报道,美军曾在土耳其部署“海马斯”火箭炮,对叙利亚北部边境的“叙利亚民主军”进行远程支援。“海马斯”火箭炮也被部署在约旦和伊拉克攻击IS武装势力。

“海马斯”火箭炮开火

处于伊拉克、叙利亚、约旦交界的坦夫山地区最近成了各方视线的焦点。美国、挪威等国的军人进入了该地的军事基地,指挥当地武装共同与IS武装交战。同时亲叙利亚政府武装也在坦夫山地区活动。

美军在坦夫山单方面划设了“冲突降级区”,要求亲政府武装不得进入。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曾表示不承认这一“冲突降级区”。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在这一地区已经发生多次“摩擦”。

6月8日,美军声称一支由美军顾问带领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遭到了叙利亚政府军的无人机袭击。美军动用F-15E战斗机进行报复,击落了无人机。并且在当天攻击且击毁了两辆进入“冲突降级区”的政府军皮卡。

被击落的无人机是一架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29”无人机

6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网站发布新闻称,叙利亚政府军武装已经包围了由美国军事顾问指挥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美国国防部有官员称,向坦夫山地区部署“海马斯”火箭炮是应对叙利亚政府军的“侵略”。所有的针对叙利亚政府军的行动都是出于自卫动机。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星期二对参议院称,“这是面对袭击的自卫,我支持地面部队指挥官有权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反对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