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大战略轰炸机齐聚欧洲 俄军频频拦截

来源:央视网

2017-06-15 15:43

央视新闻6月14日报道,美军近日将B-2、B-1B、B-52H全部三种战略轰炸机部署到了欧洲,其中一部分轰炸机将参与近期在波罗的海举行的北约军演。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俄军已在6月6日和6月9日两次拦截了美军战略轰炸机群。美军表示,这次部署“并不是针对具体的国家”。

6月9日,波罗的海上空的北约战机编队:B-1B轰炸机(前方编队左1左2)、KC-135R空中加油机(最前)、B-52H轰炸机,为B-52轰炸机护航的是2架英国空军的“台风”战斗机。后方则是P-8“海神”反潜巡逻机,还有4架挪威空军的F-16战斗机护航

美国《星条旗报》6月14日报道,美国将全部三种战略轰炸机都部署到了欧洲地区。美国空军第三航空队(驻德国)司令理查德·克拉克6月12日说,这是为了加强对机组人员的培训以及提高战略轰炸机部队与北约美军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其中一部分轰炸机将参与北约近期在欧洲举行的军演。

1架俄罗斯海军航空兵的苏27战斗机,从左后方强势插入北约机群

这架苏27接近B-1B“枪骑兵”,该机来自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航空兵第72基地

这次美军将出动8架战略轰炸机,部署到英国英国皇家空军费尔福德基地。该基地位于伦敦西郊,是范堡罗航展举办地。其中,3架B-1B“枪骑兵”和3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将前往波罗的海地区参加“军刀出击”和“波罗的海行动”演习,而2架B-2“幽灵”隐身轰炸机部署时间较短,“暂时没有参加演习的计划”,克拉克说道。

这架苏27一个“桶滚”,越过了2架B-1B

苏27从侧后方接近最右边的B-52H,随后离开

克拉克强调,这些轰炸机“没有携带弹药”,不会参与演习的实弹环节。他同时证实,俄罗斯战机的确两次拦截了北约机群。“俄罗斯战机没有对我们的轰炸机构成任何威胁,俄罗斯的战斗机也没有面临任何危险”,克拉克表示,这是在国际海域的“标准做法”。“军刀出击”演习和“波罗的海行动”演习都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附近举行。

6月3日,3架美国空军第2联队的B-52H战略轰炸机飞抵英国费尔福德基地

6月6日,1架同样来自波罗的海舰队航空兵第72基地的苏27战机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了1架美军B-52H轰炸机

美俄战机的互相拦截跟踪已成常态。5月9日,俄南部军区一架苏-30战机在黑海上空驱离了一架试图接近其边境的美国P-8“海神”反潜巡逻机。同样是在黑海上空,去年9月,一架俄罗斯战机接近到距离美军侦察机不到10英尺的地方,美国官员当时表示,这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

俄罗斯海军航空兵第72基地位于切尔尼亚霍夫斯克,地处波罗的海沿岸的加里宁格勒州(除本图外,本文图片均来自俄罗斯军事新闻网,本图为地图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凉战 北约 美俄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