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俄罗斯未来三年国防开支下降到占GDP2.7%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2017-06-16 12: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6月16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表示,未来三年俄罗斯的国防支出将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7~2.8%。3月份时,俄罗斯联邦财政部曾公布信息表示,2017年俄罗斯国防开支相比2016年下降25.5%,从3.8万亿卢布下降到2.8万亿卢布,2017年国防经费的GDP占比预计约为3.5%

普京参观生产阿玛塔坦克的工厂

普京是在最近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谈到俄罗斯的国防开支问题的,这次讲话确认了俄罗斯国防开支在未来三年都将呈下降趋势。

普京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不是国防建设,而是维持俄罗斯经济的平稳运转。我们在建设精锐、现代化的军队上已经花了足够多的钱,去年我们的国防经费开支超过了国内生产总值的3%。这一比例对俄罗斯来说有点过高了,未来三年我们的国防开支将逐步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2.7~2.8%。”

俄罗斯军费下降可能影响到是还在开发中的核武器平台,而已经进入生产序列的普京是万万不会把它们下马的,图为俄罗斯最新弹道导弹核潜艇北风之神级

据悉,从2014年开始,俄罗斯国防预算以每年平均19.8%的水平增加,而到了2017年,由于联邦财政收入下降等原因,俄罗斯开始降低国防开支。

俄罗斯国防开支下降可能会影响到俄军装备的更新换代计划,俄罗斯政府在2014年时承诺在2020年前更换俄军70%的武器装备,包括采购2300辆坦克、1200架直升机、50艘水面作战舰艇和28艘潜艇。俄罗斯一系列正在研发中的核武器作战平台也可能受到影响,包括新的铁路机动洲际导弹和新的战略轰炸机项目,或将放缓研发速度。

而俄军目前正在研发中的下一代主战坦克“阿玛塔”也要到2020年之后才能正式服役,可能也有俄国防开支削减有关。

除了阿玛塔坦克进展不顺利之外,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T-50的研发过程也出现了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俄罗斯 俄罗斯复兴 今日俄罗斯 军费 削减军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