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美签署协议:在印度联合生产F-16战斗机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7-06-20 14:51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印度《先锋报》20日报道,印度塔塔集团与美国航空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9日签署“前所未有”的协议,在印度联合生产F-16战斗机。报道称,这将极大提升莫迪提倡的“印度制造”。

报道称,这是印度总理莫迪访美与特朗普会面前一个星期敲定的事。根据协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把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工厂搬迁到印度,这不会影响到美国就业机会,这是特朗普“美国第一”的承诺。

报道称,这款战机非常适合印度单引擎战斗机需要。两家公司都表示,这一无与伦比的行业合作伙伴关系将直接支持新德里在“印度制造”下发展航空航天和提升印度国防能力。

塔塔集团表示,世界上最大的国防承包商和印度首屈一指的公司间“前所未有”的联合生产F-16战斗机为印度提供了生产、经营和出口F-16 Block 70(最新款)战斗机的机会。

有分析认为,这项协议可能具有真正的革命性意义,它将把印度变成一个拥有真正全球市场战斗机的出口国,甚至给印度带来一场工业革命。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