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首次实战:巴基斯坦击落伊朗无人机

来源:新华社

2017-06-21 08:54

巴基斯坦《黎明报》6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一架JF-17战斗机在俾路支省境内击落一架可能正在进行侦察任务的无人机。《环球时报》报道称,这架FC-1战斗机发射了一枚霹雳-5E导弹将目标击落。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从巴基斯坦方面公布的部分无人机残骸照片可以看出该机可能是伊朗制造的“见证者129”型无人机。

巴基斯坦社交媒体发表的部分无人机残骸照片,可以辨认出3叶螺旋桨和可能是仿制奥地利Rotex公司的发动机,在伊朗公布的无人机当中,符合这两个特点的,只有“见证者129”型

巴基斯坦境内目前有大量无人机活动,据新华社今年4月27日报道,美军无人机当时就在巴基斯坦炸死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自2004年以来,美国动用无人机对巴基斯坦境内目标实施频繁空袭,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巴基斯坦政府多次严正要求美国政府停止侵犯巴基斯坦主权的暴行。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的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官员称, 这架无人机是在“深入巴基斯坦领空”执行间谍任务时被击落的。他说,巴基斯坦地面部队是在19日回收被击落无人机的残骸的,但没有透露无人机具体是哪一天被击落的。

近年来,伊朗“见证者129”无人机在其周边相当活跃

实际上这也是目前伊朗唯一能够大批量生产的实用型无人机

在时间发生后,相关地区安全警戒程度已经提升,巴基斯坦空军方面目前拒绝评论。

这是24小时内全球范围内第二架被击落的伊朗无人机,之前美军宣布在叙利亚也击落了一架伊朗无人机。

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日报》报道则称,击落无人机的地点是在巴基斯坦境内45公里的位置。

该报发表了社交媒体上出现的被击落的无人机残骸照片。并称,在无人机被击落后,伊朗和巴基斯坦官员进行了紧急双边磋商。报道还称,在上周末,伊朗向巴基斯坦境内目标发射了多枚迫击炮弹。

巴基斯坦空军JF-17“雷电”(FC-1枭龙)战斗机发射PL-5E空空导弹

PL-5E导弹是PL-5系列导弹的改进型号,因为该型导弹重量较轻,成为“枭龙”的主用格斗导弹,该导弹目前也是解放军歼轰-7“飞豹”的主要自卫空空导弹,性能与美国AIM-9M“响尾蛇”导弹相近

据称,巴基斯坦在过去几年中,多次抗议伊朗军队侵犯领土事件。根据双方2014年签署协议,双方将联合剿灭两国边境的恐怖分子。巴方此后采取了一系列加强边境管控的措施。

责任编辑:堵开源
无人机 巴基斯坦 伊朗 侦察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