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战机靠近俄防长专机 俄机驱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22 07:39

中新网报道,据俄媒消息,21日,北约一架F-16战机试图接近位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俄国防部部长绍伊古专机。在为专机护航的苏-27战机采取空中机动动作之后,F-16离去。据悉,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绍伊古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苏-27插入F-16和专机之间,RT电视台画面截图

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报道称,在事件发生的时候,绍伊古的专机上的俄罗斯国家新闻社记者拍摄了视频,随即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北约飞机试图接近绍伊古专机的时候,一架苏-27战斗机插入两机中间,并偏转机翼,显然展示其武器。随后F-16战斗机飞离。

F-16在苏-27靠近警告后飞离

俄政府发言人迪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对于此事无可奉告。

“或许向国防部咨询更好,”佩斯科夫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

北约方面随后发表声明确认在波罗的海上空追踪俄罗斯军机,宣称他们并不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当时正在飞机上。

“由于这些飞机并未表明其身份,也不回应空中交通管制,北约战斗机按照标准程序,起飞对其进行识别。北约并没有获得信息什么人在那架飞机上。”北约方面的代表回应的声明中说。

红星电视台画面截图,看不清F-16的机徽,难以判断具体是哪个国家的战机,目前多个北约国家向波罗的海国家派出了F-16战斗机,包括荷兰、丹麦、波兰等

“我们认为俄罗斯飞行员的行为是安全和专业的”这份声明称。

据报道称,在绍伊古返回加里宁格勒的时候,专机得到了多架苏-34战斗轰炸机的护航。多架北约战机在回程途中也跟踪了国防部长的专机,不过没有试图靠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战斗机 俄罗斯 北约 波罗的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