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台军称如果辽宁号南下香港时再次绕台就是“挑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6-26 10:23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报道,香港《星岛日报》23日报道称,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7月将访问香港,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台湾当局“国防部”表示,将持续掌握周边解放军动态,并依规定作好应处作为。

台军官员透露,辽宁舰赴香港路线有两个选项,其一就是经由台湾海峡,“此选项对台影响最低”。另外,可能会穿过日本宫古海峡,经由台湾东部海域,并从巴士海峡到香港。该官员称,此举等同“绕台航训”,就是“挑衅”。

辽宁号于去年12月在多艘驱逐舰、护卫舰的护航下进行远海训练,当时的航行路径就是从宫古海峡前出岛链,然后沿台湾东部海域南下,再经由巴士海峡往西抵达南海进行训练。随后在今年1月,从南海经过台湾海峡返回青岛母港,台湾当局称之为“绕台航训”。

责任编辑:王宇波
辽宁号 航母 中国航母 航母战斗群 国产航母 航母style 台湾 台湾军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