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暂时只能用假F-35训练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7-06-28 19:12

海外网6月28日报道,英国海军最新型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26日正式试航,英国国防部长迈克尔·法伦对此非常满意。他嘲笑说俄罗斯只有一艘破旧航母,肯定会嫉妒英国新航母。

不过,俄罗斯虽然只有1艘破旧航母,但俄罗斯至少有国产化的舰载机。而英国皇家海军,则只能凑合着用“假F-35”来训练。

英国皇家海军正在使用假F-35B训练

据英国简氏防务网站报道,由于英国订购的F-35B战斗机尚未正式交付皇家海军,海军卡德罗斯航空站不得不使用玻璃纤维制作而成的F-35B战斗机模型代替实机进行训练,这4架F-35B战斗机模型已经于今年3月交付英国皇家海军。

位于英国康沃尔郡的皇家海军卡德罗斯航空站,是皇家海军舰载固定翼航空兵的训练基地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甲板勤务人员将在这里训练舰载机移动、加油、挂弹等日常工作,并通过对这批“假F-35”的训练,来编写出甲板操作手册和训练大纲,为2018年的实机上舰做准备。


4架玻璃钢F-35B,“真模型,假35”

这批F-35B模型的内部装有水箱,以模拟真实F-35B的重量,同时可以训练如何在航母上为F-35B加油。水箱装满后的F-35B模型可以达到25吨重,能够模拟F-35B的绝大多数状态。

一同训练的EH-101直升机

在模拟飞行甲板上,这批F-35B模型还将和驻扎在这里的EH-101直升机一起训练,用来验证航母上双方的相互影响程度。 “伊莉莎白女王”号航母在今年服役后,这批F-35B模型还将在这里的模拟甲板上,继续进行甲板勤务人员的训练工作。

不得不说,F-35B这类隐身战斗机的外形还是很好模拟的

“伊丽莎白女王”号计划于2018年3月前往美国东海岸进行F-35B战机起降测试,为期约14个月。在此之前,皇家海军只能继续凑合着用F-35B模型进行训练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期提倡“在困难时期,宁可让人等装备、不可让装备等人”,皇家海军能够这样“艰苦朴素”,也不失为一个加快战斗力形成速度的好方法。

去年6月30日,英国海军首架F-35B在2架美国海军陆战队同型机的伴随下飞抵伦敦,皇家海军预计在2018年成立首个F-35B中队

对于捉襟见肘的皇家海军来说,只能用F-35B模型训练的无奈倒还是其次,来自俄罗斯的嘲讽才是更大的“心灵伤害”。27日稍晚些时候,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在推特上发文回击法伦:”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母)在叙利亚击败了恐怖分子,他有真正的价值。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战绩是什么?谁应该嫉妒谁?”

责任编辑:手书
英国军队 F35B 模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