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菲律宾武器到货 菲总统杜特尔特亲自迎接

来源:央视网等

2017-06-28 20:40

据央视网6月28日报道,“穆特组织”的恐怖分子很可能于近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制造恐怖袭击。为此,马尼拉地区从27日起,就全面提高了警戒等级。

就在菲律宾反恐战局胶着之际,中国及时向杜特尔特政府“雪中送炭”。据美国GMA新闻6月28日报道,中国援助给菲律宾的第一批武器已经于27日运抵菲律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自迎接并验收。

手持中国产CQ-A自动步枪的杜特尔特,桌子上摆着1支NDM-86狙击步枪(北方工业的出口型79式)

杜特尔特兴致勃勃的操纵中国产NSG-1狙击步枪(CS/LR-4出口型)

据美媒报道,这批装备在中国武汉装机,于6月27日运抵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自到场欢迎并出席了交接仪式。期间,他还饶有兴致的试用了中国武器,并与中国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的官员亲密交谈。此前,美军也曾向菲律宾援助了一批枪械,但杜特尔特并未到场。

运输这批武器装备的中国空军伊尔76MD运输机

菲律宾士兵装卸枪械箱,后面是弹药箱(图片来源见水印)

去年,中国曾表示将向菲律宾提供价值1400万美元的反恐物资援助。今年5月15日,菲律宾国防部代表团与中国武器出口公司保利集团签署了购买武器和其他装备的意向书(LOI),总价值可能达到8500万美元。上次在菲律宾军警手里的国产97式5.56毫米突击步枪,应该是去年援助的反恐物资。而这次到货的CQ-A自动步枪和各种狙击步枪,则是第二批。

包装箱里的中国产NDM-86狙击步枪,这次出口的是EM352构型,发射北约标准7.62×51毫米步枪弹

包装箱里的CQ-A自动步枪,发射5.56×45毫米步枪弹

菲律宾特警检查NSG-1狙击步枪(图片来源见水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菲律宾 杜特尔特 中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