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部长对中方警告的回应,简直引人发笑了…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7-02 17:34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7月1日报道,近日印度军队越过中印边界锡金段阻碍中国边防部队的正常活动。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同时发表要求印方遵守历史界约规定。尽快将越界部队撤回印方一侧。并且正告印军中的个别人汲取历史教训,停止发表叫嚣战争的危险言论。而据《印度斯坦时报》6月30日报道,针对中国近日提及1962年战争,要求印度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印度国防部长Arun Jaitley 周五公开表示,2017年的印度已经和1962年的印度不一样了。

印度斯坦时报的大标题:2017年的印度和1962年的印度是不同的

中印军队近日在两国边界锡金段中方一侧发生人员对峙,印度军队越过了从未成为争议的这段边界,并且向印媒散发倒打一耙的消息,宣称中国军队越界在印度领土上施工。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表示:这次事件的真相是,印度边防部队人员非法越过了中印边界锡金段进入了中国境内。真相是难以持续掩盖的。我们再次要求印方遵守历史界约规定,尊重中国的领土主权,立即将越界部队撤回到边界线的印方一侧,避免事态越演越烈,陷于更大的被动。

另据印度媒体此前报道,印陆军参谋长拉瓦特称,印度在为“2.5线战争”做准备,就是应对中国、巴基斯坦和国内的安全威胁。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9日表示:印度陆军参谋长的言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我们希望印军个别人能够汲取历史教训,停止发表这种叫嚣战争的危险言论。

6月29日国防部发言人大校吴谦答记者问

30日,印度国防部长Arun Jaitley声称:目前的对峙是由中方引发的,而且不丹声称争议地区属于不丹,“不丹政府昨日发表声明,明确表示,争议地区属于不丹,它位于印度附近,根据印度和不丹协议,印方应确保此地安全”。

印度国防部长兼职财政部长Arun Jaitley

针对中方“希望印度能汲取历史教训,停止叫嚣战争”的警告,Arun Jaitley 表示:“如果他们试图提醒我们,2017年的印度已经和1962年的印度不一样了”。

Arun Jaitley还声称,中国正在试图改变现状,认为我们来到争议地区想要抢占别国领土,这种想法绝对是错误的。

针对中国政府指控印度军队越界入侵中国领土,印度政府方面的消息人士对记者称,中印边界线锡金段还未正式确定,双方特派使者还在进行谈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已经说明印度历届政府一直承认1890年历史界约。所谓未确定的说法不成立

印媒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已经听取了国家安全顾问和外交部长对这一事件的报道,双方的对峙从6月16日已经开始。中方使用推土机拆掉了印度之前设立的碉堡。据报告称双方边防部队没有发生争吵和直接的肢体冲突。

而在中国外交部公布的照片中显现的是印军开着推土机越过边界线

印度经济新闻等放出的视频,印度斯坦时报称这是以前事件的视频

对于网络上声称的中印双方已经在这一段边境增兵到3000人进行对峙。向印度斯坦时报提供消息的政府人士也予以了否认。双方外交渠道仍然畅通,双方代表仍然在进行沟通。7月6-8日20国集团首脑会议即将在德国召开。虽然到时两国首脑会晤是否会讨论双方的边境冲突还未可知。但据报道称印度政府宣称将不会放弃一寸国土。

从数据来看,印度确实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了。在1962年中印GDP对比约为1.5比1。而2017年印度GDP不足中国的五分之一,双方的综合国力差距是扩大而不是缩小了。

在6月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在紧接着“要求印度吸取历史教训”之后,记者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记者:美国媒体近期报道,根据公开视频显示,西藏军区机步旅近日组织演练,某新式轻型坦克出现在雪域高原,这款35吨级的新式轻型主战坦克,为了适应山地作战,炮管专门调高了位置,此外炮塔的正面防护也比96A坦克更强,远超印度的90S主战坦克。请介绍这型坦克的有关情况,它的部署是否是针对印度?

吴谦:近日,一款新型坦克在西藏进行了高原试验。该试验旨在对装备性能进行检验,不针对任何国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印度军队 印度 边界 边界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