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试验发射成功 射程可达美国本土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7-04 14:56

环球时报7月4日报道,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和平壤广播电台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14时30分)向全体人民发布“重大特别报道”,称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试验发射成功。

朝中社7月4日报道称,朝鲜国防科学院4日表示,由朝鲜研发的洲际弹道火箭“火星”-14成功试射。

朝鲜火星-14导弹,图片来源:朝鲜中央电视台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和平壤广播电台4日报道称,将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北京时间14时30分)向全体人民发布“重大特别报道”。

此前,韩国媒体援引韩国官员的话报道称,朝鲜4日发射的导弹飞行高度超过2300公里,高于5月15日发射的“火星”-12导弹的2111.5公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方面表示,该导弹飞行了930多公里,日本防卫省称,导弹飞行了40多分钟。韩国专家据此推测,如果朝鲜以正常角度发射,其飞行距离可能超过6000公里,射程远及美国本土,达到洲际导弹级别。

在今天下午(7月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表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收集情况并跟踪形势发展。我们已经多次重申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安理会有关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反安理会决议进行有关发射活动,敦促朝方不要再采取有违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条件。我要再次重申,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所有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尽快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早日把半岛问题重新纳入和平对话的正确轨道。

责任编辑:王宇波
导弹 洲际弹道导弹 洲际导弹 朝鲜 朝鲜火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