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将寻求与美国联合开发运输机 挽救安-70项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06 10:52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5日报道,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宣布,该企业正与美国政府讨论合作研制一种安-70战术运输机改进型的问题,据称新机可能代号为安-77,可能将装备乌克兰军队,也计划用于外销。

安-70是一种类似空中客车A-400M的战术运输机

安-70是80年代开始研制,原计划取代苏联空军的安-12运输机的新一代战术运输机,但赶上苏联解体……图为1994年完成的安-70首架原型机

报道称,7月3日,安东诺夫公司宣称,他们正在与美国国会运输与基础设施委员会讨论,由美国和乌克兰成立合资公司研制新型运输机的可能性。

据称,乌克兰国家航空管理局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就这种飞机的安全性认证问题展开了谈判。

乌克兰国家技术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罗曼·罗曼诺夫不久前在2017年巴黎航展上对《简氏周刊》表示,乌克兰国防部最近宣布有意采购一批安-70飞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战术运输需求。

安-70运输机上装有大量俄罗斯的设备系统,乌克兰是无法独立生产该型飞机的,所以需要寻求西方国家的合作

该公司还宣布,已经有海外用户与他们接洽,有意购买此型飞机。

罗曼诺夫还说,安东诺夫公司已经在安-132D飞机项目中吸取了有益的经验,可以支持类似的开发项目。据悉,这种飞机是在沙特阿拉伯资金支持下进行的,乌克兰方面使用西方的系统和部件取代了原本的俄制系统,并提高了该机性能和市场竞争力。

中国运-20运输机研制过程中,西飞公司和安东诺夫设计局就进行了一定的合作

中国在前两届珠海航展上都展示了运-30新一代运输机的模型,该机由陕飞公司承担研制任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运输机 乌克兰 中国 大飞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