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3在西北部拉贾斯坦邦坠毁

来源:新华网

2017-07-07 07:51

本周二,印度一架“北极星”轻型直升机坠毁在藏南地区。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本周四,印度空军又一架米格-23UB战斗机在印度西北部进行例行训练时坠毁。

飞机坠毁现场,在画面中可以看到米格-23UB的发动机

据新华网报道称,两名飞行员均弹射成功,事发地点为印度西北部的拉贾斯坦邦焦特布尔附近,坠机点距离焦特布尔约60公里。

印度空军米格-23UB双座教练机

米格-23在印度空军中属于老旧机型,主要用于飞行员训练。而在冷战时期,曾有一架苏联空军的米格-23在无人驾驶的状态下横穿欧洲,全程保持超低空航线。

1989年7月4日,一架苏联前线空军的米格-23M战斗攻击机从波兰滨波罗的海的科沃布热格起飞后不久,便因发动机加力燃烧室推力骤减,高度建立不足,飞行员尼可莱·史库里丁上校在距地面仅150米的低空安全弹射出座舱。而战机并没有立即坠毁,反而发动机运转正常继续向西飞行,全程保持超低空航线。

飞机在飞离波兰领空后一路穿越东德、西德的领空,由美国空军驻防在荷兰索斯特堡基地的第32中队F-15战斗机起飞拦截。当伴飞的美国飞行员发现米格-23座舱中没有飞行员,于是跟随这架米格机飞入比利时领空。

F-15原本要在北海上空击落这架无人米格,但在米格-23耗尽燃油之后,两架F-15掉头向南脱离返场。法国空军也曾起飞幻影F-1战斗机准备在它入境时拦截这架米格机,但在无人飞行了560英里后,该机坠毁在比利时西部科特赖克,砸死了地面的一名青年。

责任编辑:王宇波
飞机失事 战斗机 印度军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