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确认与印联合军演 将组成“三航母战斗群”

来源:环球网

2017-07-07 21:15

环球网援引《印度时报》7月5日报道,印度将于7月10日在孟加拉湾举办“马拉巴尔”肩并肩美日印联合军事演习。美国、日本、印度都将出动“航母战斗群”参演。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官网7月6日证实,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参加印度主办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并公布了美日参演舰艇名单。“马拉巴尔”联合军演起源于90年代,起初只有美印参与,日本在2007年加入并逐渐常态化。近年来,该演习针对中国的色彩越发明显,2017“马拉巴尔”将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夏威夷时间7月6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布声明

目前,美日部分参演人员已经抵达印度。参演美军舰艇以第11航母打击大队为主,包括1艘核动力航空母舰、1艘导弹巡洋舰、3艘导弹驱逐舰和1艘攻击型核潜艇,这个大队6月份刚刚调来西太平洋;参演日军则是“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和高波级“涟”号驱逐舰;印军至今未公布参演舰艇具体名单,但确定“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将参演。

参演美舰: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首舰“尼米兹”号,搭载了第11舰载机联队,是第11航母打击大队旗舰,母港华盛顿州布雷默顿

参演美舰:“普林斯顿”号(CG 59)导弹巡洋舰,提康德罗加级13号舰,母港加州圣迭戈

美方在声明中表示,“马拉巴尔”联合军演是多年来美印的传统的军事交流项目,旨在维持印度洋-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区域平衡。2017年的“马拉巴尔”联合军演将于7月7日~7月17日开展,其中海上实兵演练环节将于7月10日以后进行,届时三方将组成“联合舰队”共同参演。

参演美舰:“霍华德”号(DDG 83)导弹驱逐舰,阿利·伯克级32号舰,FightIIA型,母港加州圣迭戈

参演美舰:“肖普”号(DDG 86)导弹驱逐舰,阿利·伯克级35号舰,FightIIA型,母港华盛顿州埃沃雷特

参演美舰:“基德”号(DDG 100)导弹驱逐舰,阿利·伯克级49号舰,FightIIA型,母港华盛顿州埃沃雷特

演习将分成岸上和水上两个环节。岸上环节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举行,具体包括直升机陆海联动、反暴乱行动、港口防卫、岸上医疗作业、爆炸物处置和搜查业务训练等科目。三方还将举行联谊酒会和业务交流合作会议。

1艘游弋在印度洋上的“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也将加入到海上实兵演练中,但美方并未具体说明是哪艘“洛杉矶”级

海上环节将在孟加拉湾进行,包括舰队防空、联合反潜、海上通信、海上搜救、航空训练、损管作业等高价值科目,美军还特意出动了1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在联合反潜训练中扮演“敌军”。同时,印度海军的P-8I和美国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也将加入演习。

参演日舰:“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实则为直升机航母/反潜航母,日本海自第一护卫队群旗舰

参演日舰:“涟”号驱逐舰,高波级4号舰,隶属于海自第4护卫队群第8护卫队,曾于2008年6月访华

印媒称,美日印三国计划借此强化互相之间在海洋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并企图牵制中国在印度洋的行动。印度专家则认为,这次联合军演明显是针对中国海军在印度洋的活动。

印度海军的美制P-8I反潜巡逻机,与美军P-8A同型,是目前综合性能最强的固定翼反潜机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我们对有关国家之间发展正常关系、开展正常合作不持异议,希望这种关系与合作不针对第三方,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印度军队 美印 联合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