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军方强硬回应:巴军已向印军发动报复摧毁其2哨所打死士兵4人

来源:海外网

2017-07-10 14:28

海外网7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8日,印度及巴基斯坦边境爆发激烈冲突,印度军方向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多个地区进行炮击,造成至少5名平民遇难。为对“印度无缘无故的、跨过控制线进行的炮击”予以回应,巴基斯坦媒体表示,巴军在9日摧毁了2处印度军队的哨所,并打死了4名印度士兵。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据巴基斯坦三军公共关系处7月10日发布声明称:“巴基斯坦军队在7月9日作出了报复,导致(印度)在人员和物资方面的重大损失。2处向平民开火的印军哨所被摧毁,4名印度士兵死亡。”

巴军方在声明中称,对印军此类挑衅行为,巴军方将不惜以任何代价,坚决“保护民众免遭印度无缘无故侵略”。巴方还发布了一个显示2处印军哨所被摧毁时的景象。

巴基斯坦军方公布的炮击印军哨所现场

炮击画面

关于印军越线开火时间,巴基斯坦外交部官方声明,8日,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附近向巴方一侧“无故”开火,已导致五名巴基斯坦平民死亡。巴方要求印度调查此次和其他违反停火协议的事件,同时呼吁联合国驻印度和巴基斯坦军事观察组发挥调停作用。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印军用重炮对数个地区进行炮击,导致5名平民遇难,10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4名妇女。8日也是数月以来,两国跨界冲突事件中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巴基斯坦外交部9日召见印度驻伊斯兰堡副高级专员,对印军“无端炮击”的行为进行抗议,要求印度遵守双方2003年达成的停火协议。

巴基斯坦外交部的南亚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总干事费萨尔称:“(印度)蓄意打击平民的做法应该受到谴责,这违背了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

而印度方面的报道则称是巴方在8日对印军先发动了炮击打死印军士兵,印军才是报复的一方。在新德里电视台(NDTV)的报道中称印度陆军摧毁了巴军至少3个碉堡作为报复。

印军声称摧毁了巴基斯坦陆军3个碉堡

据巴基斯坦国际灾害管理局公布的最新统计,2017年以来,发生在印巴边境的交火冲突已经造成巴境内18名平民死亡、105人受伤。印度方面则称巴方2017年频繁派出特种部队越境袭击印度,已经导致印军3名士兵丧生,12人受伤。

责任编辑:荀越
印度 巴基斯坦 克什米尔 边界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