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会讨论禁售土耳其F35 因为土耳其“不民主”

来源:新华社

2017-07-10 15:48

新华社7月10日报道,5月发生在土耳其驻美国使馆外的冲突令美国国会议员至今愤愤不平。近日,多名美国联邦众议员要求叫停向土耳其出售F-35A战机的计划。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7日报道,以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戴维·西西兰为首的一干美国联邦众议员对已获批准的《2018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提出修改意见,要求暂停美土有关F-35A战机的交付方案。他们表示,土耳其在去年的未遂政变后,已经变得越来越像是一个“专制国家”。

作为“九国联合开发”的“联合打击战斗机”,F-35几乎统一了西方阵营的天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16日在白宫会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前往土耳其驻美国使馆。在使馆外,聚集了他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双方爆发肢体冲突,美方指认埃尔多安的多名警卫及支持者殴打示威者。美国司法部门上月对埃尔多安的12名警卫发出逮捕令。

土耳其打算从美国购买超过100架F-35A,并建设1个发动机维护中心。首批战机有望于2018年到货。戴维·西西兰主张,应该暂停向土耳其交付战机,直至特朗普政府确认埃尔多安方面配合使馆外冲突事件的刑事调查,并协助美方起诉涉及冲突的土耳其政府雇员。

戴维·西西兰,1961年生,2011年起为罗德岛州选出的民主党众议员,曾在任上公开出柜

对此,F-35项目的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与土耳其的合作项目将会按计划进行。该公司的航空部门副总裁奥兰多·卡瓦略称,“议员有自由表达的权利,也有权表示他们对 民主权益的关切。但这是国会与国防部之间必须解决的问题,我们必须对客户负责”。美国国防部并未就近日的一系列有关议案发表任何意见。

不仅如此,来自密歇根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戴维·托特也在近日提出1份修正案,禁止土耳其进口一批价值120万美元的“西格·绍尔”手枪。这份修正案得到了36名议员的联名签署,其中包括众议员特别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德文·努尼斯和一干民主党众议员。

在巴黎航展上,F-35A进行了一段机动表演,“证明自己的实力”

无独有偶,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堂·拜尔也“趁热打铁”,提出对涉及冲突的土方人员“禁止入境”,并要求行政部门就使馆外的冲突出具详细报告。在他的坚持下,美国国务院就对受害者补偿和安全保障工作出具了工作报告。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接到了第11批F-35的订单,按照原计划,土耳其的首架F-35A被列入了第12批生产计划。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承认,由于这些来自众议员的修正案,他们可能将把土耳其的首架F-35A调整到第14批生产计划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尽管自去年以来土耳其政局动荡,但这对土耳其的F35维护中心建设并没有“安全威胁”。

自去年7月以来,土耳其在美国眼中,已经和“民主阵营”,渐行渐远。图中设想的画面,恐怕还得再等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土耳其 中东乱局 F3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