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计划采购美军M109A6和M777替换多年老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1 15:30

台湾陆军准备采购两款美军新型155毫米口径火炮。据台媒联合新闻网7月10日报道,台军计划为台湾本岛装甲旅和军团炮兵购买美军M109A6自行火炮。为台湾陆军机械化步兵旅和外围岛屿防区配备M777。同时在台军服役60年之久的M114火炮虽然老旧,但是其寿命维持良好。还能继续使用。

目前台军装备的大口径火炮主要有M109A2/A5型155mm自行火炮。M114型155mm牵引榴弹炮。M110A2型203mm榴弹炮。目前台军军团级炮兵在混用这三种火炮。装甲旅炮兵主要只用M109,机步旅主要只用m114

台军装甲旅和炮指部主要使用服役近30年的M109系列火炮

“威力巨大之八寸巨炮”M110A2型203mm火炮也是研发于50年代初的前辈级火炮。隶属于台军军团级炮兵

M114型火炮研发于1942年,在台军中服役超过60年

据台媒称,台军内部知情官员称此次军购项目是在汉光33号演习之后制定。台军计划购买M109A6装备台军军团级炮兵指挥部和装甲旅炮兵。并且在台陆军的采购序列中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在伊拉克费卢杰作战的美军M109A6

同时台军决定购买M777火炮以强化“滩头决战”能力。作为2004年研发完成开始装备美军的M777榴弹炮以24.7千米的射程超过M114榴弹炮的射程10千米之多。性能上全方位压制这款60年前的火炮。除了射速还有不如。这一款39倍径155mm火炮的引进对台军炮兵装备是革命性的进步。当然这场“39倍革命”在北约国家至少已经是40年前的事情了。

M777的最大优势就是轻,可以使用悍马牵引或者直升机吊运

台军购买M777火炮的需求并不迫切。台军军官称现在台军澎湖,金门,妈祖等地使用的M114榴弹炮虽然是老炮,但是状况尚好。这些身管寿命在1万发以上的火炮大多数的击发数量仅在1000发以内。消耗寿命不足十分之一。因此台军并不觉得需要尽早改换新炮。

并且台军还正在计划将M114搬上“云豹”装甲车,研发轮式自行火炮,不但不着急退役,还要将这门老炮“发扬光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台湾 台军 炮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