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无法证实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死亡

来源:新华社

2017-07-12 10:34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美国军方11日说,美军目前无法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美军在伊拉克的高级指挥官斯蒂芬·汤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尽管美军从各种渠道获得了有用信息,但目前无法证实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IS头目巴格达迪的生死目前尚不清楚

汤森还说,上月曾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巴格达迪可能在叙利亚死于俄军空袭,但美军获得的消息显示,巴格达迪并没有在俄军空袭中死亡。

此前,有伊拉克地方媒体宣称,IS组织控制的媒体也核实了巴格达迪死亡的消息。但目前也并非没有与之矛盾的消息,据报道伊拉克AlSumaria新闻报道称,有当地消息源称,IS正准备发出巴格达迪讲话的录音,以证实其依然活着。

据称,这名消息源称:“IS发布了一个简短声明,说要发布一段新的录音,以证实其头目巴格达迪依然活着。”

责任编辑:堵开源
巴格达迪 伊拉克 伊朗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