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公布“菲茨杰拉德”号撞击后水下受损情况 维修费用或高达1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3 07:40

海外网6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于当天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相撞,并造成7人死亡3人受伤。撞击造成了美军驱逐舰舰体一定程度的损伤,在返回横须贺基地的路上,舰体已经往右倾斜。

日本产经新闻7月12日报道称,“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于当天进入了美军横须贺基地的4号干船坞,开始后续维修工作。美国海军和其他家日本媒体公布了“菲茨杰拉德”号在船坞内的情况,包括被撞击部位。

根据美国海军调查报告,该艘驱逐舰的舰体被撞出了一个3.6米*5.1米的破口,撞击还损害了上层建筑结构和宙斯盾系统的SPY-1雷达。海水还涌进了主机械室和无线电室,动力系统装备和多种电子设备彻底报废。

从图片上可以看到,被收到撞击的水下部位在进坞前就已经打上了应急用补丁。根据之前美国海军的估计,“菲茨杰拉德”号的维修费用可能会高达10亿美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美海军 海军 美国海军 海军舰艇 驱逐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