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驶过后 台军吁民众“安心”

来源:环球网

2017-07-13 08:08

台媒13日报道,台所谓“国防部”凌晨2:30宣布,解放军“辽宁”号航母编队在12日凌晨2:40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后,经23小时航行,已经离开“台湾防空识别区”海域。台“国防部”除了例行表示“尽在掌握”外,“吁请民众安心”。有台湾作家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台军这种行为渲染得好像“辽宁”舰是“超级台风”要经过台湾,把自己弄成“国防气象局”。观察者网评论员表示,越是要求民众“安心”,其实恰恰表明民众“不安”,这背后恰恰反映出台独分子及其同情者对解放军强大军力惶惶不可终日的心态。

海外网7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今(12)日凌晨表示,大陆辽宁舰编队昨(11)日中午驶离香港,12日凌晨2点40分进入“台防空识别区”,于海峡中线以西继续向北航行。台防务部门称,“将全程监控与掌握动态”。

“辽宁”舰离开香港,市民自发欢送

据报道,台湾所谓“国防部”称,辽宁舰编队,沿海峡中线以西向北航行,于凌晨2时脱离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并声称台军“全程监侦与掌握动态,期间海峡无特殊状况,吁请国人安心”。

台军的官方文宣让人感觉像是例行《是,大臣》模仿秀

环球时报今天报道,对于“国防部”次次针对辽宁舰发布此类消息,台湾作家王丰在脸书发文酸:怎么变成气象局或者电视新闻台的气象先生。

王丰说“小百姓哪需要知道辽宁舰在哪里?就三岁孩子的判断力也会知道辽宁舰不会伤及台湾一根汗毛,除非台湾的某位领导人发了神经宣布‘独立’,何必把台湾百姓搞得紧张兮兮,好像超级台风要袭台的感觉”。

王丰在文中还写道,就是因为“国防部”投蔡英文之所好的结果,如今竟然把堂堂“国防部”搞成了“国防气象部”。

王丰表示,除非台当局心心念想搞“台独”,不然辽宁舰往哪走有啥好怕的,是真担心台海安全就这么垮了?还是担心“台独”独不成了呢?“国防气象部”的心态很可笑,“没做亏心事,何必害怕半夜鬼敲门”。

王丰最后还提到,以后不但辽宁舰,大陆第二艘、第三艘、第四艘航母成军之后,更会进出台海如吃家常便饭,难道还要每天“早请示、晚汇报”,每天每时来个大陆航母“气象报告”吗?除了冯世宽、蔡英文,几乎没人会去看这“国防气象部”的气象报告,因为它的报告是“满纸荒唐语”,尽是装鬼吓人的假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台湾 航母 中国航母 航母战斗群 国产航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