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排”来啦!03式伞兵战车第三次参加国际军事竞赛

来源:中国空军网

2017-07-13 16:40

中国空军网7月13日报道,7月29日,“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将在湖北广水拉开大幕,中国空军空降兵主战装备ZBD03空降战车将首次本土作战,这也是它第三次亮相国际赛场。目前,装备该型战车的空降兵某部正在紧张的备赛训练中。

待命出发

穿越火障

据军方公开信息显示,ZBD03空降战车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水陆两栖轻型履带式步战车,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等特点,也是我国唯一可以实施空投的步战车,它的列装使我空降兵敌后纵深突击和火力打击能力迅速跃升至世界领先水平。

翻阅陡坡

蛟龙出水

ZBD03空降战车自2005年装备空降兵部队以来,先后亮相“和平使命”系列军演和2009、2015两次大阅兵。去年7月,ZBD03空降战车在青藏高原成功实施5000米重装携弹连续空投,展示了其优异的性能。该车能够利用重型伞降系统空投,同时配备强大的火力系统,具有对敌坦克、装甲车、防御设施、有生力量和低空飞机的打击能力,彻底改变了中国空降兵“轻装伞兵”的形象,是推动中国空降兵向“全机械化”转型的标志性装备。

开火瞬间

快速穿越

两面青山相对出,比武赛场党旗红

伞兵战斗车编队向射击阵地前进

伞兵战斗车穿越凹凸路段

伞兵战斗车穿越雷爆区

射手正在实施瞄准

涉水过浅滩

铁甲列阵,誓言震天

战车射击瞬间

装填炮弹

责任编辑:荀越
空降兵 比赛 战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