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6K“绕台”飞行 飞越宫古海峡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13 22:11

环球网7月13日报道,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3日消息,中国空军的6架轰6K“战神”战略轰炸机当天分2波,分别从台湾岛的南部和北部对向飞行。6机在日本“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会合后,一起飞越宫古海峡返回大陆。这是中国战略轰炸机今年首次绕台飞行。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13日22时发布图片

2波轰6K的大致路线示意图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13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6架H-6轰炸机当天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后飞往大陆方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加以应对。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提供的资料显示,6架中国空军H-6轰炸机分成两波,一组为2架,一组为4架,日方公布了日战机近距离拍摄到的中国轰炸机照片。

无独有偶,据海外网13日报道,台军防务部门在13日称,有多架解放军东部战区的H-6轰炸机分别从南北2个方向“绕台飞行”。台方还一再强调,“一切动向尽在掌握”。

穿越宫古海峡至西太平洋训练的轰6K战略轰炸机

这2波轰6K分别来自东部战区航空兵某师和南部战区航空兵某师。其中,从北线出发的轰6K来自著名的“飞行安全红旗师”;从南线出发的轰6K则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的第一支轰炸机部队,该师曾先后8次参与国庆大阅兵,并率先换装了轰6K型战略轰炸机。被日方拍到的这架轰6K还携带了模拟弹和吊舱。

穿越巴士海峡,沿台湾东海岸绕到宫古海峡的轰6K战略轰炸机

宫古海峡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宽度大约为145海里,属于非领海海峡。尽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在该海域均享有航行和飞行自由,但中国海军和空军舰机每次经过宫古海峡,都会引发日本自卫队高度关注,并无一例外地出动舰机进行所谓的“跟踪和监视”,并公布中方舰机照片。此前,日本防卫省还公布计划,称将会在宫古岛部署自卫队“警备部队”以及导弹部队,完善地对舰以及地对空导弹防御系统。

责任编辑:手书
中国空军 轰六 中日之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