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官校”2017招生人数不足计划的一半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7-14 17:07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各军官学校2017学年度的新生,已经于7月6日在高雄凤山的台“陆军官校”开始了联合入伍训练。不过,今年各校录取状况依然不容乐观。尤其被称为“黄埔军校”的“陆军官校”,实际报到人数不到招生数的一半。

台“陆军官校”,号称是黄埔军校的“正统”,位于高雄凤山

2017年台军各军官学校的最低录取分,已经比去年降低了4~5分。台军官员私下表示,除了台湾90年代以来出生率下降的问题外,“蔡政府的军公教年金制度改革,也对年轻学子的从军意愿造成负面影响”。

近几年,台军基层军官奇缺。例如台陆军“宜兰后备指挥部”下辖的战车营 ,甚至出现了9位排长全部都空缺的情况。台湾防务部门在向“立法院”报告中坦承,目前少尉、中尉的编现比仅54%;其中问题最严重的台陆军,编现比仅略高于一半。

台陆军“宜兰后备指挥部”战车营装备的M60A3TTS主战坦克,其火控系统较为先进,但远逊于05系列两栖突击车

台“陆军官校”去年预计招收330名学生,实际报到者仅197人,经历一年的军校生活,到大一下学期时只剩166人。为了填补巨大的基层军官缺口,台“陆军官校”今年一口气将招生名额扩大到518人,但录取者仅有275人,真正报到受训者,只有254人,报到率只有49%。

台“陆军官校”布置图,由该校的学生绘制,仅供读者参考

相较之下,台“海军官校”预计招收162人,录取141人,实际报到134人;台“空军官校”预计招收248人,录取228人,实际报到210人。虽然“灾情”不像“陆军官校”那么严重,但今年,这三所军校的录取标准都明显下降。以往各官校除了特别要求视力正常的“飞行生”之外,最低录取标准都在“45级分”左右,但今年都跌到“40~41级分”,已经是校方设定的最低录取分数。

曾任台“陆官教育长”、台“陆军高中”校长的“预备役中将”黄奕炳指出,“年金改革”是影响军校招生的因素之一,但不是全部,整体来讲还是结构性的问题。“从洪仲丘案、阿帕契案、虐狗案等事件以来,一旦军人犯错,社会大众就拼命挞伐羞辱,军人的形象跌到谷底。官兵们觉得不被尊重,自然影响从军的意愿”,黄奕炳坦承。

台“陆军专科学校”,其前身就是“陆军高中”,学员毕业后即为士官

责任编辑:手书
台湾军事 高校招生 黄埔军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