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S-500防空系统将能击落洲际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5 15:10

俄罗斯塔斯社13日报道,俄罗斯“阿尔玛兹·安泰”公司副总经理在网上撰文表示,该公司将在2019年向俄罗斯武装部队交付S-500防空导弹系统。令人惊讶的是,他透露,S-500系统将装备射程达到600公里的40N6M导弹,其射程高达600公里,此外还有两种正在研制的新型导弹,主要用于拦截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将可以用来实施中段拦截洲际导弹。

阿尔玛兹·安泰公司此前公布的S-500系统构成,该公司领导在文章中称用两套雷达系统控制两种导弹攻击不同目标是技术更加先进的表现……事实恐怕恰恰相反


77T6反导导弹系统发射车模型


按照安泰设计局提供的数据,该导弹系统的作战性能大幅超过“爱国者”

报道称,S-500及其前身S-400系统,是一个雄伟的项目。为了研制这一系统,专门扩建了下诺夫哥罗德机械制造厂,建设工作耗资达到4500亿卢布(合75亿美元)。

S-500系统将可以兼容多种型号的导弹,用来对付不同的目标。此外,S-500系统,事实上,是两种不同的导弹系统,其共同点,实际上主要是供电系统。每种子系统有自身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搜索跟踪雷达。

S-500系统将沿用S-400系统的导弹来对付空气动力学目标,而对付弹道导弹目标的导弹则是新研制的,这样两种导弹在对付自身设计的目标的时候都可以达到最优化。

目前专门为S-500导弹研制的导弹共有3种,其中最致命的导弹,是用来对付空气动力目标(飞机、巡航导弹等)的40N6M型,射程可达600公里。

此外,还有两种由法科设计局研制的新型导弹。该文表示,这种导弹不仅能有效对抗敌方中程弹道导弹,而且能对洲际导弹进行中段拦截。此外,它们不仅能拦截来袭导弹,还能拦截来袭的弹头,典型拦截目标的雷达反射面积不大于0.1平方米,速度7000米/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导弹 洲际弹道导弹 导弹预警 导弹防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