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众院涉台两案获通过 鼓噪强化对台军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7-17 06:32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国会众院7月14日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再次写入《与台湾关系法》和“六项保证”,并明白指出,国会认为,美国应扩大支持台美两军交流和资深高阶将领的往来联系。

据台湾“中央社”7月14日报道,美众院全院会议7月14日晚以344票赞成、81票反对,通过众院版本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不只写入评估台美军舰互访停泊的相关内容,也要求行政部门定期报告军售的相关流程,让国会在对台军售中扮演更积极角色。

报道称,有关台湾的两项修正案都在全院得到无异议通过,关于军舰互访停靠的条文内容和参院军事委员会日前通过的版本大致相同。

共和党籍众议员特德·约霍就对台军售流程的常态化及透明化提出修正案。法案提到,国会认为,当美国国防部与国务院收到台湾的要价书后,须在120天内向国会提交针对台湾军售要价书的报告。

另外,在《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生效后180天内,行政部门,包括国防部与国务院,须每半年定期向众院相关委员会简报台湾面临的安全挑战,简报内容还须包括台湾提出的军售要价书,以及美国不论已签署核准或未签署的对台军售发价书,行政部门也都要向国会简报。

报道称,军售流程透明化的好处是,台湾提出的军售需求,美国行政部门在立法要求下评估流程资讯要更加向国会公开,有助于对台军售定期化与常态化。

另外,关于对台军售案流程的透明化与常态化是国会表达意见,落实程度仍要看行政部门的执行态度。

报道称,关于台美军舰停靠互访的部分,是由共和党籍众议员马克·沃克提出,和参院的版本一样,修正案也是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在明年9月1日前向众院相关委员会提交美国军舰访问并停泊台湾港口的可行性评估报告;同时,也要提交美国接受台湾军舰停泊夏威夷及关岛的可行性报告。

据报道,参院军事委员会日前通过的《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草案目前仍在参院全院会议待审。

按美国立法程序,两院各自通过的法案若在文字上有不同,需协调出一致版本,待一致版本在两院都通过后,交白宫由总统签署正式生效。

台湾“中央社”7月15日报道称,对于美国国会众院全院会议通过《2018财年国防授权法》,台湾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鹤明说,感谢美国国会对台湾防务安全与台美安全关系的重视,台湾会持续强化自我防卫能力。

林鹤明表示,感谢美国国会对台湾防务安全与台美安全关系的重视,“我们会持续重视防务投资,强化自我防卫能力,并与美国等友人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区域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