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炮兵旅机动2800多公里出征西北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

2017-07-19 20:32

解放军官方新闻发布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7月19日报道,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近日,第72集团军某旅采取摩托化机动与铁路输送相结合的方式,机动2800多公里,向西北挥师!

向沙漠进军

铁路远距离输送

挥师西北,我们时刻准备着

“杀!杀!杀!”在出征誓师动员大会上,全体官兵斗志昂扬,士气如虹。战鼓催征,西北论剑,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

誓师动员励斗志

在PLZ05型155mm火炮前的誓师

杀声震天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赴千里之战,中国炮兵雄起

策马沙场万里行,出征西北铸利剑。此次遂行的实弹演训任务是采取摩托化机动和铁路输送相结合的方式,可面对骄阳似火的天气,官兵们是如何进行装载作业?面对高复杂的长途机动,战士们的训练生活又是怎样的?诸多疑问,让我们跟随着视角一一解答。

铁路运输状态的300远火

铁路装载

“大家好,这里是二连直播间,现在为大家播报近期连队工作……”在铁路输送中,把连队近期生活、工作中的点滴事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新闻直播间的方式讲述给官兵,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缓解精神疲劳,活跃车厢文化活动。

车厢中的直播间

铁路输送期间,停车组织联合检查


战高温,斗风沙 ;戈壁利剑,展雄风

气象台连续发出多次高温红色预警,温度高达42度,戈壁地表温度可超 60度,官兵们依然在没电没水的戈壁滩,还要时刻准备与风沙作斗争。一下火车,他们就迅速展开各兵种训练,投入练兵备战,在高温下练出人装合一的最佳性能。

风沙来袭

在风沙架设通信设备

火炮装填弹药

打炮前技术检测

疏散隐蔽

战场机动

温度高达50多度的控制室,热出马赛克了

通信架设

无人机“战鹰”飞行前精确调试

炮兵指挥车越野机动

PLZ05战场机动

决战千里敢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在戈壁大漠,该旅全体官兵,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实际行动精练技能、苦练作风。以首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种种困难,当好第一代战神传人。

责任编辑:荀越
东部战区 炮兵 西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