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轰炸机和电子战机编队绕台中出宫古海峡 已成“周常”任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0 20:22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20日宣布,中国空军的8架轰6K“战神”战略轰炸机和2架运8平台改装的电子战飞机当天分2波,分别从台湾岛的南部和北部对向飞行。10机在宫古海峡会合后,分别经台湾岛北部和南部返回。这是我军电子战飞机首次配合战略轰炸机绕台前出宫古海峡,这逐渐成为了中国空军的常态化训练。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7月20日18时33分发表图文微博

日方发布的中国军机飞行线路示意图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7月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8架H-6轰炸机和2架Y-8平台电子战飞机当天飞越宫古海峡,后分别飞往大陆方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F-15J战斗机升空加以应对。仅仅在一周前,中国空军的6架H-6K战略轰炸机也进行了相似训练,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空军的“周常任务”。

中国空军“高新3号”电子干扰机,被称作Y-8G

中国空军“高新1号”电子对抗/侦察机,被称作Y-8CB

与13日的训练不同,今天的训练中,增加了来自中国空军某特种机师的电子侦察机和电子干扰机各1架,这2架飞机随4架H-6K从南往北飞行。该部原为原南京军区某轰炸航空兵师电子对抗团,这是该部在移防后的首次亮相。“高新1号”加装了多组电子对抗天线和搜索雷达,在90年代末进入部队,大大提升了我军对台电子情报侦察能力,属于“应急产品”。

从北往南飞的4架H-6K来自东部战区“飞行安全红旗师”某团,该团的兄弟部队最近换装了“二手”H-6M轰炸机

从南往北飞的4架H-6K来自南部战区某师,该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的第一支轰炸机部队

“高新3号”的载机是在Y-8C基础上改进而来的“II类平台”,采用气密货舱,更加适合改装特种机。该机在机头两侧安装了2部大型定向干扰天线,负责营造“复杂电磁环境”。该机大量装备空军特种机部队,用于取代少量装备部队的HD-6型电子战飞机。

“空军发布”发布的H-6K

目前,空军的三大轰炸机部队都已经有了H-6K

此前,国防部新闻局曾在7月14日的记者会上宣布:“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也曾表示,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空军将常态化组织航空兵飞出第一岛链远海训练。希望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上周的H-6K带了模拟弹和吊舱,这周该给台军来点“特大空情”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轰六 中国空军 第一岛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