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进入实施阶段

来源:解放军报

2017-07-26 08:06

据《解放军报》当地时间25日报道,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从波罗的斯克军港解缆起航,同俄方舰艇一道前往演习海域。这标志着演习正式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

按联合演习计划方案,这次演习分为准备阶段、海上实施阶段和演习总结阶段。

双方总导演致辞 李蕾 摄

演习准备阶段主要在岸港展开。在22日至25日的演习准备阶段中,中俄双方进行了图上推演细化演习方案,双方舰员相互参观舰艇,并举行了甲板招待会及文体活动,加深了两军之间的友谊。

中俄双方共派出6艘水面舰艇参加这次演习,俄方还将出动包括战斗轰炸机、运输机在内的多架军机。

在海上实施阶段,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将混编组成两个战术群,中方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俄方“勇敢”号导弹护卫舰分别担任两个战术群的指挥舰。

等待起航的双方参演舰艇 李蕾 摄

中方参演舰艇准备离码头部署 李蕾 摄

当天上午7时50分,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与俄方总导演、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共同参加送行仪式。中方总导演表示,编队全体参演官兵将通过联演进一步增强协作能力、提升军事互信、确保圆满完成演练科目,为两国海军务实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启航命令下达,中国海军合肥舰解缆启航,运城号紧随其后。码头送行人员向驶离舰艇挥手告别,俄方参演舰艇也陆续启航前往演习海域。

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中俄双方将先后进行联合防空、联合搜救、联合救援失事船舶等多项演练课目,进一步提高双方开展海上联合行动组织指挥水平、应对共同威胁的能力。

据了解,根据计划,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已于当地时间24日17时,提前启航赴预定海域抛锚。

责任编辑:施佬
俄军 中俄 联合军演 军演 海上军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