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湾北部伊朗巡逻艇突然逼近 美海军船发射警示弹

来源:中新网

2017-07-26 11:21

据海外网7月25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门官员透露,美国一艘海军船7月25日在波斯湾北部,险与一艘伊朗武装巡逻艇相撞,美军随后对其发射警示弹。

据该熟悉事件细节的美国防务官员说,美军认为伊朗的这艘巡逻艇属于伊朗“革命卫队”巡逻艇(Revolutionary Guard ship),事发时伊朗的船只离美国海军“雷霆”海军从船(the Navy Ship)仅相距150码(约137米)。

美国官员表示,伊朗方面在靠近前没有对美国船只做出任何警告,包括无线电通话,发射警示弹等,同时也对美军的沟通不做任何回复,这些都是国际公认的为了避免船只相撞的危险通信信号。

美国海军舰艇随后对伊朗武装巡逻艇上发射了警示弹,“防止可能发生的碰撞”。官员称,伊朗的这艘船随后停止了“挑衅”行动,但还是在该水域逗留了几个小时。

美军官员称:“伊朗巡逻艇以极快的速度超我们驶来。对我们的任何信号不做回复,我们的军人没有任何选择,只能发射警示弹”。

该事件发生的地点在波斯湾北部。美舰开火后,伊朗船只停止前进,美舰继续行驶。

据报道,这是美国和伊朗海军一系列近距离遭遇事件的最新一例。今年1月,美国一艘驱逐舰对4艘高速接近的伊朗海军船只进行了警告性射击。

2016年,美国海军纪录了35起伊朗方面“不安全或不专业”的海上行为,2015年为23起。

2016年1月12日,伊朗在波斯湾扣留了美国海军的两艘船只和船上的10名船员。1月1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称,伊朗在被扣押的美国海军舰艇上的10名美国水兵道歉后将其释放,并将其送至国际水域。美国感谢伊朗释放被扣押美海军船员,但否认曾向伊方道歉。

资料图:被扣押的10名美国水兵

责任编辑:于杨
伊朗 美国 波斯湾 两船相撞 开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