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深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7-29 08:16

新华社快讯: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28日晚成功进行了第二次“火星-14”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千公里,最高高度约为3700公里。美国军方称,导弹最后落入日本海。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7月4日,朝鲜曾宣布“火星-14”试验发射成功。

日媒拍摄的朝鲜导弹画面

朝鲜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现场图片来自朝中社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签署进行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命令,并于28日在现场指导试射。本次试射在朝鲜西北部地区进行,导弹最大飞行高度为3724.9公里,飞行距离为998公里,飞行时长47分12秒,最终准确命中公海上的目标水域。

金正恩签署进行第二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命令 图片来自朝中社

试射命令 图片来自朝中社

报道说,金正恩表示,本次试射再次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体系的可靠性,展现了朝鲜具备在任何地点和任意时间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清楚证明了美国本土全境都在朝鲜的射程以内。报道还说,本次试射对周边国家安全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从射程来看该导弹优于上一次(7月4日发射的火星14导弹,最大高度2802km,飞行了933km,射程估算超过6000公里),韩美两国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凌晨1时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文在寅在会议上下达指令,将立即与美国协商关于韩美间战略遏制力的强化方案,其中包括追加部署剩余的4辆“萨德”发射车。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杰夫·戴维斯28日也在声明中说,美方在美东时间28日10时41分左右探测到朝鲜进行了最新一次导弹试射。美方评估导弹发射情况后认为,朝鲜此次试射的是洲际弹道导弹。

戴维斯说,导弹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此次朝鲜导弹发射不对北美构成威胁。他表示,美军此前已预计朝鲜会在近期试射导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朝鲜发射的导弹飞行了45分钟,日本防卫省预测朝鲜导弹可能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EEZ)。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做出指示:1.全力收集分析情报;2.迅速准确向国民提供信息;3.彻底确认飞机船舶安全,采取万全态势,以防不测事态发生。日本政府已设立危机管理中心,收集情报,进行对应。安倍称,这是对飞机和船舶有严重威胁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提出最强烈谴责和抗议。

日本随后首相官邸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安倍首相,官房长官菅义伟,外务大臣兼防卫大臣岸田文雄出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于朝鲜当天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予以谴责。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表示,这是再次明显违反安理会决议的举动。朝鲜领导人必须全面遵守国际义务,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解决朝鲜半岛悬而未决的问题。

外交部: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和国际社会普遍意愿进行发射活

据外交部网站29日消息,发言人耿爽就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答记者问。

问:朝鲜宣布再次成功发射洲际弹道导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关注当前事态发展。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和国际社会普遍意愿进行发射活动。

中方敦促朝方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形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动。同时希望有关各方慎重行事,防止紧张局势轮番升级,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于文凯
朝鲜 洲际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