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丛书出版 含13部军战史

来源:解放军报

2017-07-30 08:45

据解放军报30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丛书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该社对上世纪80年代以来由军委立项编修出版的13部军战史进行了内容订正并重新装帧,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丛书的形式集中再版。丛书600余万字,300余幅图片。

其中,土地革命战争时期4部,分别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史》《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战史》《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战史》《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战史》;抗日战争时期4部,分别是《八路军第一一五师暨山东军区战史》《八路军第一二○师暨晋绥军区战史》《八路军第一二九师战史》《新四军战史》;解放战争时期5部,分别是《第一野战军战史》《第二野战军战史》《第三野战军战史》《第四野战军战史》《华北野战部队战史》。

此次出版的13部军战史,是我军战史的“标准版”,也是后人了解战史、研究战史的权威依据。丛书的出版有助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了解我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将更加激励三军将士传承红色基因,强固战斗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征程。(闫永春、蔡守国)

责任编辑:李丕
解放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