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再遭“挑衅”:美军逼近伊船 发射闪光弹

来源:海外网

2017-07-30 08:54

据海外网7月30日报道,美军与伊朗革命卫队在海湾再次遭遇。伊朗革命卫队当地时间周六(29日)称,美国海军在海湾航行时靠近伊朗巡逻舰,并发射闪光弹。伊朗称其为一次“挑衅”举动。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表示,“(当地时间)周五下午4时,尼米兹号航母及其随行舰在被革命卫队的护卫舰监控时,在‘使命(Resalat)’油气平台附近起飞了一架直升机,并接近卫队船只。”

声明中称,“美军的举动‘挑衅’且‘不专业’,向伊朗护卫舰发送警告信息,并发射闪光弹。”而伊朗革命卫队“忽略了美军舰的异常举动,继续完成自己的任务,直到航母及其随行舰离开该海域。”

此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二(25日)称,美国海军一艘军舰当天在海湾航行时向逼近的伊朗船只发射了数枚警示弹。

图为2017年7月25日,一艘伊朗革命卫队船只在海湾驶向美军“霹雳”号。(图片来源:法新社)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当天对媒体说,美海军“霹雳”号巡逻舰当天在穿越海湾北段海域时,一艘伊朗船只向其逼近,相距最近时不足140米。该官员称,“霹雳”号船员在试图与伊方船只进行无线电通讯联系等无果后,发射了数枚警示弹,伊朗船只随后停止驶向美巡逻舰,但继续在附近海域停留了数小时。

近年来,美国与伊朗舰船多次发生近距离遭遇事件。今年1月,美国海军一艘驱逐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被4艘伊朗船只高速逼近后向伊方船只发射了数枚警示弹。今年3月,多艘伊朗军方船只在霍尔木兹海峡近距离接近美军“无敌”号导弹跟踪测量船,迫使其最终改变航路。

2016年1月12日,伊朗在波斯湾短暂扣留了美国海军的两艘船只和船上的10名船员,24小时后将其释放。

此外,美国财政部28日刚刚宣布对6个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伊朗发射“神鸟”号运载火箭的回应。根据相关制裁措施,美国将冻结被制裁对象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财产和权益,并禁止美国公民与之进行交易往来。声明称,实施新制裁是对伊朗持续性挑衅行为的回应,这种行为包括周四发射“神鸟”号运载火箭。美国财政部称,空间运载火箭所使用的技术与洲际弹道导弹紧密相关,此次发射是伊朗迈出的威胁性一步。

随后,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Bahram Ghasemi)29日通过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公开指出,对于美国“充满敌对的和令人不可接受的制裁”表示强烈谴责,并宣称要全力推进弹道导弹计划。(编译/姜舒译)

责任编辑:于文凯
伊朗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