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阅兵时喊“主席好”:体现军委主席负责制

来源:@中国之声

2017-07-30 12:18

今天(30日)上午,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举行。这也是习近平首次在野战化条件下亲临沙场检阅部队。与国庆阅兵不同的是,此次阅兵将士喊的是“主席好”,并非“首长好”。对此,央广军事评论员吕锡成表示,这体现了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制度。

吕锡成指出,此前国庆阅兵中都喊“首长好”,今年习主席到驻港部队阅兵时首次出现“主席好”的称呼,这体现了军委主席负责制的制度。习近平同志既是党的总书记,也是军委主席,而军委主席负责制是我国宪法明文规定的一种特别重要的制度。在阅兵的时候,官兵喊“主席好”,更能突出军委主席的重要身份,更能体现全军官兵听从指挥的态度和意志,也能够体现在习主席的领导下,我们这支军队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李丕
习近平 习近平治军 阅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