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远火齐射拉开“苏沃洛夫突击”序幕 中国包揽前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31 19:57

今天上午10点,2017国际军事比赛“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在中国新疆库尔勒赛区开始。在库尔勒赛区开幕式上,主办方中国陆军豪迈的排出了1个完整的PHL03A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营,全营齐射6波,拉开了“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的序幕。

12辆PHL03A型12管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发射车一字排开,单发齐射

据央广军事消息,本次“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由中国陆军新疆库尔勒训练基地主办,今天是比赛首日,由中国、俄罗斯、安哥拉三国代表队参赛,每队有3个车组参赛。中国代表队的3个车组分别以17分23秒、18分04秒和18分50秒的成绩包揽前3名,俄罗斯代表队的3个车组则为4~6名,安哥拉代表队最后。

中国代表队使用国产ZBD86A型步兵战车

俄罗斯代表队使用自带的BMP2型步兵战车

安哥拉代表队使用中方提供的ZBD86A型步兵战车

“苏沃洛夫突击”步兵战车车组单车比赛在长度为4.3千米的闭合赛道上进行,赛道设有“起点”“终点”线、12个障碍和2个射击地段。俄方自带的BMP2型步兵战车在机动力和火力精确度都对中方的ZBD86A型步兵战车有优势,但些许技术优势并没有转换成战斗力的优势,俄方车组用时均超过了20分钟。

中方代表队和车辆均来自北部战区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该旅的前身是著名的“第一机械化师

在比赛中,安哥拉代表队第2车组的耗时高达106分钟,用坏了中国提供的4辆ZBD86A型步兵战车,最后在第5辆86A上完成了比赛,中方裁判也表示“精神可嘉、值得鼓励”。不过,安哥拉陆军长期保有150辆BMP1步兵战车(ZBD86原型)和62辆BMP2步兵战车,在86A上如此拙劣的表现,实在令人意外。

开幕式上掠过长空的火箭弹

PHL03A远程火箭炮使用的300毫米远程/超远程火箭弹价格昂贵,被称为“每一发都是宝马X5在天上飞”。这次一口气打了72发,对于中国陆军来说“实属罕见”。不过,从火箭弹喷焰方向和大小分析,这次开幕式上打的很有可能是122毫米远程火箭弹训练弹,调拨价格在7000元左右,尚算是“价廉物美”,这也很有中国陆军“花小钱、办大事”的风格。

昨天阅兵式上的PHL03A型远程火箭炮和今天开幕式上的远火同属新疆军区炮兵旅;此外,西藏军区某炮兵旅也拥有2个PHL03A型远火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国际军事比赛 新疆 中国陆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