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展示“雌虎”重型步兵战车 装30毫米机关炮重达62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2 10:12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1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发布一段视频和图片,首次对外公开“雌虎”重型步兵战车。据称,这是在没有安装重型武器的“雌虎”重型步兵输送车基础上,安装新型无人炮塔改造而来的一种步兵战车。该车安装美国ATK公司的30毫米机关炮,无人炮塔上安装两套光电头设备,炮塔采用无人遥控设计。除了机关炮和并列机枪,该车炮塔顶部还装了一门60毫米迫击炮,炮塔两侧则装有“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雌虎”是世界上最重的步兵战车,据称战斗全重已达到62吨,其防护能力与以色列“梅卡瓦IV”主战坦克相当。

安装了“战利品”主动防御系统(炮塔上蓝色装置)的“雌虎”步兵战车

正在进行沙漠试车的“雌虎”步兵战车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坦克项目管理局(MANTAK)近期已经开始对“雌虎”步兵战车实施测试,该车安装有一门30毫米机关炮。这个炮塔是为了适应以色列国防军的两个步兵战车项目而开发的,除了“雌虎”步兵战车,还有以色列第一种轮式步兵战车“埃坦”,该车未来也将安装这种炮塔。

以色列坦克项目管理局局长马茨拉准将表示,“这种步兵战车将更好的适应城市站。30毫米炮炮塔可以为步兵单位提供强大的支援火力,提高步兵部队独立作战能力,减少步兵对其他兵种支援的依赖。”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视频展示“雌虎”步兵战车的30毫米炮威力,可穿透2层水泥楼板


顶部视图中可以看到炮塔左侧前部的60毫米迫击炮,这是以色列国防军坦克的特色装备


由于近年来在巴以冲突和与黎巴嫩真主党冲突中,对手反坦克导弹等重型反坦克武器不断增加,以色列军队不得不升级地面装甲车辆,其“阿奇扎里特”重型步兵输送车、M113装甲输送车等装备都将逐步由“梅卡瓦”坦克底盘的“雌虎”取代


一辆被地雷炸穿底盘的以色列“马加其7C”坦克

他说:“这种炮塔采用无人设计,并且下部没有进入战斗室的部分,因此不影响战车运载步兵的能力。该炮塔操作很简单,可以由运兵车车组来进行。这种炮塔上还安装了主动防御系统,并有空间安装更多其他设备,可以进一步大幅度提高其性能。”

据称,这种新型步兵战车战斗全重达到62吨,主炮为美国轨道ATK公司的MK.44型“大毒蛇”机炮,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这种炮塔将会逐步安装到部分现役“雌虎”式装甲输送车上,让它们成为步兵战车。不过不是所有“雌虎”输送车都会进行改装。

安装炮塔的“埃坦”步兵战车原型车,出现在“欧洲萨托利”展销会上,用于对外出口

以色列自己的“埃坦”步兵输送车底盘加装了大量附加装甲

在21世纪的世界上,给士兵提供可靠的防护已经成为共识,所以步兵战车具备与主战坦克一个等级的防御力已成必要,即使是俄罗斯如今也开发了T-15步兵战车

与主战坦克通用底盘,采用无人炮塔的重型步兵战车,在世界范围内正在成为一股风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坦克 坦克世界 以色列 战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