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西北前线修路工程拖延5年:难保边防部队优势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8-03 07:47

据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印度快报》网站7月27日报道称,印度和中国在东部实控线对峙期间,印度内政部通过一项提议,建设一条在中印西北部边界,从马尔斯米克拉到热泉的公路,以确保边防部队的“优势”。

部署在印控克什米尔,靠近中国阿克赛钦地区的印度边防士兵@视觉中国

政府消息人士称,价值12亿卢比的这一项目已获得内政部批准,现在正等待财政部的同意。这段长32.9公里的道路将有助于把偏远地区的安全部队与拉达克东部地区连接起来,官员们说。官员们还说,这一项目是印中实控线公路-I计划的一部分,印度正在建设另外73条公路。

内政部消息人士称,建设这条道路的提议一开始是边境警察部队提出的,该部队负责保护印中实控线。马尔斯米克拉海拔18634英尺(1英尺约为0.3米),是全球最高的可行驶汽车的公路之一,但是在印度一侧没有路可走。

印度边防军(图:参考消息)

官员们说,在这73条公路中,国防部正在建设其中的46条,内政部在建设27条。印度内政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最近在一项声明中说:“这些道路原本计划在2012至2013年完工,但是,由于开工季节有限,加上高海拔、道路崎岖不平、自然灾害等问题,工期一再拖延。”

(编译/许燕红)

责任编辑:王力
印度 印度军队 中印边境 拉达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