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S-97高速直升机原型机试飞时坠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3 10:32

美国《环球飞行》网站8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晨,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下一代高速直升机S-97原型机在试飞时突然坠地,2名试飞员均未受伤。目前,西科斯基公司尚未公布受损情况和事故原因。

S-97原型机在跑道上“硬着陆”

西科斯基公司发言人称,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7:30分左右。“当时,S-97在空中突然停车,很快就开始垂直下落”,发言人这样形容事发情景。从图片上看,S-97原型机在下坠时“根本来不及放下起落架”,机身受到了剧烈震动,“情况不妙”。

2015年5月22日,S-97首飞,此后长期在西棕榈滩试飞中心试验

S-97是西科斯基研制的下一代高速直升机原型机,被称为“侵袭者”。S-97的设计最高飞行速度超过480公里/小时,由西科斯基在2000年研发的X-2直升机共轴技术延伸发展而来。西科斯基公司试飞员比尔·菲尔此前曾说S-97“非常平稳”,只有很小的震动和声音,而且其操纵响应速度非常快。

西科斯基公司认为,S-97可以满足美国陆军航空兵下一代轻型侦察/攻击直升机的要求

西科斯基公司官方称,S-97将奠定其在陆军未来垂直起降轻型武装侦察飞行器方面的领先地位。S-97直升机一度被认为将取代美国陆军的OH-58“奇奥瓦”武装侦察直升机,这项换代计划金额高达160亿美元,不过已下马。西科斯基公司目前希望进一步挖掘S-97在特种作战方面的潜力,替代AH-6/MH-6“小鸟”直升机。

S-97的主要对手——贝尔V-280倾斜旋翼直升机,目前尚未试飞,进度落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手书
直升机 航空航天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