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护卫舰助美日搜寻失踪水兵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3 11:55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3日报道,中美海军首次在南海展开合作行动,执行搜索救援行动。8月1日美海军“斯托西姆”号驱逐舰上一名水兵失踪后,中国派出两艘护卫舰紧随美舰航行,并起飞直升机,帮助进行搜索。报道还透露,中美两国海军高层为此进行了磋商。

这一消息得到了3名海军军官的证实。据称,斯特西姆号搜索作业时,两艘中国海军护卫舰紧紧跟随并提供协助,两艘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也提供了协助。

有一名水兵落水失踪的“斯特西姆”号驱逐舰

中国海军舰艇还派出直升机提供帮助,大大扩大了“斯特西姆”号驱逐舰搜寻落水水兵的范围。

一名美国海军官员指出,中国海军是根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提供帮助的。

“我得说,这是一个与中国增加正面互动带来好处的典型案例。”这名军官说。“运用意外相遇规则、现有的行动沟通渠道、通讯、执行渠道,这些在环太平洋演习中双方都进行了练习——像这样的,搜救行动,是双方进行正面互动和增进相互认识带来的正面效果。“

报道称,美国海军现任作战部长约翰·里查德森上将正与解放军海军司令员保持联系,尽管里查德森被认为比他的前任更加强硬,公开谈论美国海军要发展对抗中国海军的能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海军 海军 海军舰艇 中国海军 南海 侵犯南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