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美军士兵在南海失踪: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进行了协调

来源:国防部

2017-08-03 18:05

据国防部8月3日消息,针对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美海军匿名官员3日上午称,正在南中国海航行的美海军军舰上一名水兵落水后,附近的一艘中国海军舰艇加入了搜救行动,并称这是中美海军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良性互动的很好例子。能否予以证实?

国防部新闻局答:近日,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在南海黄岩岛西南一百多海里处航行期间,一名水兵落水。在附近海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的中国海军柳州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并依据《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与美方进行了行动协调。

美国广播公司8月1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方面称,美国和日本船只和飞机正在南海搜寻一名失踪的美国海军士兵。官方没有公布这名水兵的姓名。美军试图找到失踪水兵。该水兵所属船只曾进入中国中建岛12海里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晨静
失踪案 海军 美海军 国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